:::
教學報 冠達 - 最新活動 | 2013-03-04 | 點閱數: 3626

 

 老外市集獻唱 徵私房景點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2013.03.24 03:18 am

 

台南社大昨天舉辦以物換物的草地市集活動,國際志工以演唱換取私房景點。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社大昨天舉辦以物換物的草地市集活動,國際志工以演唱換取私房景點。

 

記者鄭惠仁/攝影「我用兩個小蛋糕跟妳換彩妝!」、「我喜歡妳的花器,我們交換吧!」台南社大以物換物的草地市集與音樂趴活動昨天熱鬧登場,民眾帶著東西到延平國中操場,用溝通、聊天的方式交換物品,也讓物品旅行去。

參加活動的人員也拿著反核大布條,高喊反核口號,表達愛地球與反核理念。


一名小弟弟拿著常玩的玩具到草地市集尋找寶物,他發現兩本自己需要的辭典。剛好書主人有更小的孩子,也喜歡這個玩具,就這樣交易成功。


青年文化交流協會有幾名剛來台的國際志工,他們想多認識台灣並利用假日旅行,「請用私房景點和我們換首歌!」丹麥籍的薛如穎等人與協會人員自我推銷,果真有許多人提供私房景點,國際志工拿著吉他大方獻唱。

 

【2013/03/24 聯合報】https://udn.com/NEWS/DOMESTIC/DOM5/7783998.shtml


 揭開反核大旗 換物市集集氣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師生昨在延平國中操場舉辦「第四屆草地換物市集」,以「愛地球、惜物、不消費」訴求,鼓勵市民交換物品,分享物品新生命與故事。大家也一齊展開大型反核旗幟,象徵身體力行的愛地球決心。


這幅反核大旗,正是三○九全台廢核大遊行前往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的主旗,凝聚各環保社團與NGO團體「集氣」簽名與繪畫。


台南社區大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煥彰表示,廢核四公投主導權掌控在當權政府手中,「公投之前得先公平」,立法院必須修公投法,否則年底核四停建公投徒增社會對立,也難逃失敗命運,反核是條漫長道路。


因此,反核旗幟將巡迴全台各地活動,張開宣揚理念,繼日前嘉義大麥田活動,昨日台南社大草地市集是第二站,現場民眾合力頂開,高呼「我是人、我反核」、「要安心、不要擔心」、「要孩子、不要核子」,籲請馬總統懸崖勒馬,安定民心、核四停建。


以物換物 倡導惜物


草地市集完全以物換物,交換方式各有創意,有人現場畫畫交換玩偶;台南社大彩妝造型師生則為民眾彩妝服務;「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的德國國際志工,用歌聲交換台灣私房景點,社大學員藍小姐則手作杯子蛋糕,用烘焙手藝博感情,現場繽紛又有趣。


反核大旗南下 台南今換物市集聚人氣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二手物品交換也要反核!台南社大「草地換物市集&音樂趴」週六登場,台北反核大旗將南下,邀大家一起來展開大型反核旗幟、廢核四,身體力行愛地球。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社大師生將於今天下午三點半在延平國中操場舉辦「第四屆草地換物市集」。以「愛地球、惜物、不消費」為訴求,鼓勵逛市集的市民用交換物品的方式,賦予家中塵封的物品新生命,交換物品,也交換彼此的故事。


社大表示,今天共有近百個創意攤位進駐,「不能用錢」是唯一、也是最好玩的規則,社大並安排精彩的表演節目,歡迎市民整理家中用不到的物品,於週六午後前來換物、逛市集。


他說,活動中也邀請台南社大熱音社各路樂手,以草地為舞台,分享搖滾音樂夢。當然「廢核」也是換物市集重要訴求,當天反核大旗也將南下,邀請現場參加的民眾一起展開大型反核旗幟,象徵身體力行的愛地球決心。


來草地吧!  讓自己成為一段溫馨故事的主角! 

幸福記憶,換物故事:

 

 

圖章刻印老師秀月是位手作達人,連續3屆參加草地市集,

都有不同的展示創意與換物辦法,玩得不亦樂乎!

 

2屆草地換物市集當天,她將自己手作的襪子娃娃、塗鴉小花卡片掛在身上,變身為琳瑯滿目的「流動攤販」,到處走動,尋求換物「緣分」,正換得心花怒放樂不可支時,突然就來了個水汪汪無邪大眼小女生,巴巴望著這可愛的小花卡片

換物故事就這麼展開了。

 

秀月將這個故事畫成2格漫畫,與小女孩的手搖鈴串在一起,

織就她的換物故事。

 

 

 

 

 

 

覺得故事很可愛嗎?這樣單純而美好的換物心情即將再度發生。

來草地吧!讓自己成為一段溫馨故事的主角!

 

 

 

 

小行動改善世界

 

 

換物市集的規劃初衷是「愛地球,惜物、不消費」等理念,於是在第3屆草地市集設計了可以讓參加者都簡單參與的「帶環保杯,愛地球!」小行動,只要攜帶環保杯來盛裝,就有茶湯免費喝,

並留影紀念自己的環保小行動。

 

在你來我往的市集之中,持環保杯排隊等候甘霖的人小排了一段

長龍。人解了渴,地球也更開心囉!

 

 

 

 

 

 

 

 

 

 

 

 

 

打造自己的文化節慶,玩自己的文化活動

 

 

 

 

愛地球,換我去旅行--草地換物市集&音樂趴 4

 

 

 


幸福FREE我去旅行!

 

以讓物品去旅行的概念,讓塵封在家裡許久的物品與手作材料,展開

屬於物品的新旅程。

 

搖滾樂團各路樂手,也將再度踏上草地舞台,

分享他們的搖滾音樂夢。

 

 來看看前幾屆的攤主分享吧!

 

PeoPo 公民新聞 by 台南社大

 

 

  

 

 

 

活動時間:草地換物市集4 -- 3/23(六)下午330-600

 

 

                    搖滾音樂趴4-- 3/23(六) 下午5:00-7:00

 

活動地點:台南社大青青運動場

 

 

活動內容:以物易物交換市集、台南社大樂團live

 

 

 


誠徵換物交換市集攤主:

 

 

誠徵珍惜資源、願意參與以物易物、

延續物品生命與物品故事的市集攤主

 

換物辦法:
物品主人自由閒逛各攤,若有喜歡之物品,
邀請攤主到自己的攤位挑物交換,
若互相同意所交換物件的價值,就算交換成功,
也可以用才藝或勞力交換看中意的物品喔!

報名方式:3/8起開放報名,請至台南社大網站線上報名,
便可成為幸福物件交換會攤主

活動須知:1. 尊重活動辦理精神,現場不接受商品販售,若有違反,

主辦單位有終止攤主活動權。

 

                     2. 請自行攜帶桌巾或餐墊襲地鋪設您的攤位,主辦單位不提供桌椅,但提供攤位扛棒一塊。

                     3. 當天活動主辦單位提供桶裝茶水,本著環保愛地球的精神,請攤主及參加者自行攜帶水杯免費盛裝。

 

 

 

FaceBook活動頁(立刻前往)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