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匿名 - 教學報 | 2012-11-27 | 點閱數: 1825

 

 西洋聖誕花 VS 台灣春仔花

 

 以工藝旅行地方--台南社大「春仔花工藝傳承隊」<教學分享與社區參與> 5

  

U+FEFF這一群師生,透過前往台南各社區,辦理創作展及教學分享活動,為傳承春仔花工藝盡心盡力。

歷經1年自費學習+1年無償教學實習+無數次社區教學服務=台南社大春仔花工藝隊師資

這群可敬可愛的師資群,都正在台南社大「春仔花工藝入門」的課堂中修業中,實練著教學課題,畢竟要成為「教學者」,除了技法之外,還需要鍛鍊許多心法,未來將代表台南社大前往社區或企業教學,傳承春仔花工藝,技法要上乘,教學涵養更是重要,所以師資群都必須把握每一次實習教學的機會,將民眾當作老師,修練教學心法。

台南社大「春仔花工藝傳承隊」走出教室,拜訪社區,不只是分享教學資源,也不只是傳承、推廣台灣道地的春仔花工藝與祝福文化。

透過每一次前往不同社區,進行不同主題的教學推廣與活動規劃,也同步累積「春仔花工藝傳承隊」的教學經驗與創作實力,目前,「春仔花工藝傳承隊」已累積了包括:

以回味台灣傳統過年習俗-「飯春」為發展想法的「發糕VS春仔花」活動(201112/安平開臺天后宮/媽祖學院);以祝福年長女性為發展想法的「長壽花VS春仔花」活動(20125/臺南北區永祥里合……等教學與創作經驗,緊接著,這群具備溫柔心的春仔花工藝隊成員們,又將結合12月西洋聖誕節氣,發展出「西洋聖誕花紅VS台灣春仔花紅」活動。

活動地點:伊甸基督教會/台南市南區福吉五街6

活動時間:101/12/2(日)下午1230-300

 活動內容:

1.「聖誕花與春仔花;聖誕紅與台灣紅」文化交流:教會牧師與春仔花工藝隊分別分享、交流聖誕節令花與台灣春仔花由來。

2. 「聖誕紅春仔花」現場體驗教做:由台南社大「春仔花工藝傳承隊」師生現場教做「聖誕紅春仔花」,提前體驗聖誕氣氛。

參加辦法:僅需收取材料費50元,限定10名參與;需事先繳費報名,請洽台南社大校本部辦公室。

   

 (圖為吳秀月老師所創作的編織娃娃)

U+FF3B活動圖文報導U+FF3D: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