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安平港湖打通 | 2011-11-14 | 點閱數: 1999

 無法解除安平居民疑慮,安平港湖打通工程復工需再議

  針對已停工的安平港湖工程,因攸關未來安平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在林俊憲、洪玉鳳及盧崑福、馬崇禧等在地多位議員質疑下,原訂今日要作出是否復工決議的時程將 延至明日,擔任大會主席的副議長郭信良決議由建設小組明日於議會再召開公聽會,邀請市府及居民共同列席,必須在消除居民的疑慮後再予處理。

PeoPo 公民新聞

 

 本案全名為「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歷史水景公園湖港打通工程」,因安平湖港碼頭工程發包、建材有綁標之疑慮,議會於第16屆第8次定期大會決議第11點要求暫時停工一個月。因施工過程中充滿爭議,本案於本次大會提出,希望能予復工的動作也引起安平居民的高度重視,約有近五十位安平居民持反對布條至議會申請旁聽,希望可以爭取市府能再作評估,暫緩動工。

 

 建設小組召集人之一的林俊憲議員發言時表示,本案於去年12月8日召開「安平湖港碼頭工程發包、建材及單價相關問題」座談會,是因為有議員提出本案有綁標的嫌疑,因此當天會議作成暫時停工的決議。後來議會就都沒有針對本案提出討論。一直到今年的5月3 日,臨時通知議會建設小組開會,但當次會議等同流會,因為當天只有李文正議員到場,在沒有召集人主持會議,也未有其他建設小組議員在現場的情形下,當天會 議根本連會議記錄都沒有作成。因此在當初停工原因都未提出說明或解決的當下,他個人堅決反對馬上通過復工的決議,此言也引起現場旁聽的安平居民熱烈的掌 聲。

  這個意見也帶動多位議員提出聲援。安平區議員盧崑福表示,本案他一直持反對立場,就是擔心未來因為港湖工程施工的不當,造成居民重大的損失。但因本案如未於5月25 日前復工,將會有廠商求償的問題,他也提問建設處是否有可能保留、或將本工程款轉為他用的可能。而洪玉鳳議員也表示,本案有這麼高的爭議,市府應考慮是否 有替代方案,或是直接向中央政府提出報告,協調是否將此款項移作它用,她氣憤的表示,近半年的時間讓市府與居民協調,現場卻還有這麼大的反對意見,不知市 府到底有否針對未來會不會淹說的疑慮向居民交代清楚?

  而針對綁標的疑慮,陳文科、莊玉珠及謝龍介等議員也紛紛追問政風處處長劉學焜本案移送調查的進度。劉學焜表示,本案已移送地檢署調查,會將進度再回報給建設小組瞭解。

 

  本身是安平居民,也是台南市社區大學理事、天文學教師周美華表示,一個未經環評、卻牽涉到眾多安平居民安全的重大工程案,絕不是因為市府已爭取到預算就必 須蠻橫動工的,顧問公司所提出的評估報告,就連潮汐的調查數據都是以基隆港的潮汐數據來作評估,而水利專家成大副校長黃煌煇雖肯定市府的努力建設安平,但 也積極建議市府是否因應將到的颱風季節再審慎進行潮汐等數據的評估,並公開透明的向居民說明以安民心。她特別也出示了八百位安平居民反對本工程的連署書, 希望市府可以聽見在地人憂心的聲音。

 

 由於本案爭議過大,加上多位議員提出質疑,副議長郭信良責成市府配合建設小組於明日上午十時假議會迅速召開公聽會,邀請參與本案的專家學者、施工單位及居民代表列席,並要求政風單位針對綁標等當初導致停工原因的調查進度提出說明,必須要消除居民疑慮再進行後續的處理。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12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