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公共社群 | 2012-10-16 | 點閱數: 3118

台南社大「公民寫作」班,培力素人寫手,以「書寫台南」為使命

    台南社大「在城市中行路見學尋找寫作的滋味」師生,持續出刊發行《土道 TO DO文刊》第4期,本刊物一開始以呈現教與學成果為主,經過發行3期、歷經4年的採訪寫作累積,在講師吳茂成的引導下,學員歷經採訪報導、封面繪製、刊物編寫、印製及訂價販售等文刊發行訓練,不只學習採訪寫作,也學會如何出版,練就了一身功夫。

 

 

希望《土道 TO DO文刊》成為臺南代表雜誌,期許持續發行50

 

  這群素人寫手對於「書寫台南」充滿成就與使命感,師生們以讓《土道 TO DO文刊》成為臺南代表雜誌自許,展望未來25年,期許持續發行50期,為臺南寫出不一樣的深度,讓臺南不只是旅遊導覽書裡面所呈現的那般風景,本班阿嬤級的學員董育嫻便打趣地說:「要努力保養身體,活到85歲,要看著土道發刊50期。」、也是資深學員的藍仙冠更自製50顆「土道(豆)阿給」,期許這一本由大家集體創作、群策群力的刊物朝向50期邁進。

 

  土道文刊發行至第3期,已累計售出近千本,讀者的回饋與支持鼓舞了這群寫手繼續向前邁進。這群素人寫手們「寫臺南」的用心及誠意也吸引了瀛海中學及園藝家魏進東長期訂閱,目前《土道 TO DO文刊》第4期第1刷即將售罄,有興趣購買本刊物的民眾可洽台南社大校本部及公園路奉茶茶坊購買,每本分享價僅50元。

 

師生進入校園,推廣「在城市中行路見學」,將「寫作的滋味」傳承給年輕一代。

 《土道 TO DO文刊》發行第4期,這一期可說是土道文刊的定位本,漸漸跳脫「習作式」的寫作教與學的過程分享,朝向正式的寫作文刊形式,本期由總編輯韓麗瑛以「生活是一種選擇」主題,總括說明本期採訪寫作內涵,採訪報導包括:中崙粿仔伯王清茂、園藝家魏東進、送行者賴泰榮以及嘉南大圳等在地人事物,不只呈現人物故事,也傳達了採訪寫作者對於生命的觀點與反思,充滿對於生活的睿智觀察,非常適合高中學引用為閱讀及寫作教材,為了傳承書寫臺南的使命,由公民寫作師生所組成的「公民寫作社」也已經進入校園,推廣「在城市中行路見學」,將「寫作的滋味」傳承給年輕一代。

 

台南第一份非政府組織公民刊物「土道」雜誌第4期出書了!由台南社大公民寫作社學員合力完成的這份刊物 ,收錄了74篇作品,學員探討生死,也用文字紀錄粿仔伯王清茂與園藝家魏進東,樸素的文章中有著人文關懷與感動。(2012.10.11)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