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2-07-10 | 點閱數: 1390
吳茂成   2012/7/10

各位台江夥伴平安

發展一座培養實踐社群的學校,這是今夏最熱情的工作。

我們要努力學習與在社群合作,深耕大廟興學,深耕教育文化。

今夏的台江分校學習博覽會,大廟興學的文化夜市,我們有機會與台江新移民女性社群合作,今年我們邀請長壽會一起來學習,邀請家扶中心的青年,一起重回村廟,我們要在合作中培養情感,創造希望。

人親土親,這是我們的傳統。

其實助人就是助己,教就是學,這是我們大廟興學的核心經驗,先經驗後知識,透過做中學,參與反思,我們就是在創造、生產在地知識。

因此,在活動參與中,我們就在與鄉親互動,在互動中對話,認識彼此,認識在地文化。

七月十四日,這一場的夏夜的學習博覽會,我們是在辦一場台江實踐社群相放伴的文化夜市。

我們要回到廟埕的在地舞台,帶著阿公阿嬤、小朋友們,一起圍著圓,繞著圈,一起來參與學習闖關。

學習要有挑戰,才會好玩,才會引動熱情。

現在就是未來之路!

數位的時代,廟口的回憶,這是二十一世紀的現代,未來的傳統。

每一位大廟興學志工,就是為家鄉興學的人才,也是台江實踐社群的變革者與促成者。

在夏夜學習博覽會之後,緊接著「為家鄉寫歌」的台江文化營隊就要上場,這是在地文化的生產創作,讓在地故事化為歌,化為曲,才能代代傳唱,這也是社區大學知識解放,文化創新的實踐。

同時間,第三屆《大道公國際社區舞蹈營》,在廟口,田間,夢想平台…開始舞動,讓阿公阿嬤將與孩子們,與英國傑出的舞者,一起來創造在地的舞蹈,讓台江車鼓舞,成為每個人都會跳的台江舞曲。

這二場大廟興學《文化立村》的活動,前者連續六週,後者一連六天,我們要過一個熱情有舞有歌的夏天,在學習及文化參與中,培育世代文化傳替的台江實踐社群。

你我都是台江實踐社群不可或缺的一員,阿公阿嬤更是,我們要創造一所未來的幸福學習。

寫下今夏《大廟興學》暑假的願語,以行動參與,一起創造文化的公德!

祈語大道公,讓我們就此邁向實踐社群的台江文化年代,在今夏還有台江文化促進會店頭講古、布袋嘴寮搏文昌筆,公親寮拜溪墘的文化聯莊之舉,促進台江一家親,跨越曾文溪,回到台江菅仔埔的原鄉,一起走向新世代,幸福的未來。

齊步走,也是起而行,做就對了,讓台江諸神來祝福我們,所有識與不識的鄉親市民。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40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