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08-05-02 | 點閱數: 2646

台南社大為參與2008年全球藝術交換計畫,開專門課程訓練30位種子成員,陪伴創作者完成28件作品,與國外進行「全球藝術交換」,目前正在社大展出的28件作品,未來將1對1與世界各地的團體或個人作品交換,寄回社大展覽後,再交由創作者珍藏。

     台南社大先開辦一門免費的「參與全球藝術交換英語及藝術培力」推廣課程,培養30位英文程度不錯,也會寫企畫案的種子成員。

 

     再透過這些種子成員對外舉辦公開的活動說明會以及創作分享會,吸引各年齡層的創作者來參加這項以「愛與和平」為主題的藝術交流。 

     經過半年多的努力,參與這項藝術交流活動的創作者總共做出了2件團體作品和26件個人作品,一一交由種子成員為懂得創作卻不懂得英文的創作者翻譯寫作品介紹,與國外各單位交流。

     創作分享 愛與和平

     28件作品中,有2件團體創作分別集合了17位以及20位學員煞費苦心地集體創作,藉作品傳遞「愛與和平」的概念,未來與美國及德國的藝術團體一對一交換回來的作品,將送給社大作為鎮校之寶。

     成員集體創作的是2公尺高的心型作品,原創呼應台南社大倡議的「搶救諸羅樹蛙」環境行動,在一顆大紅心上放置一雙大手及許多小手,傳達「心手相連」保護諸羅樹蛙的概念。這件作品將與美國的社區團體交換作品。

     拼布媽媽 關愛地球

     另件作品則是由林幸珍統籌,拼布媽媽共同創作,由20片縫有愛心的拼布,一針一線縫出對於全球能源危機、全球暖化的關愛,再集結成一幅大作品「心連心」,傳達對於地球的關心。這件作品將寄到德國與德國團體交換作品。這28件作品,預計在社大展至五月五日後遠渡重洋飛往美國、英國與德國世界各地,再交換來自各國的28件作品回到社大展覽。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