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2-05-24 | 點閱數: 1632

大道公孝親日 幫媽媽洗腳按摩

記者陳治交報導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二十七日舉辦「大道公孝親日」,五十多名鄉親為年邁的母親洗腳按摩,其中不乏四代同堂報名,也有新移民的外籍新娘體驗。
昨日下午,第五屆「大道公孝親日」由大道公國樂社、現代車鼓舞社賣力演出揭開序幕,廟埕放映二○一○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牽阮的手」,帶領大家重溫懷抱摯愛的那份感動,見證曾牽手走過最浪漫的年代。
為雙親洗腳按摩是「大道公孝親日」的壓軸焦點,初估有五十多名鄉親為年邁的母親按摩,其中不乏四代同堂報名,也有新移民的外籍新娘體驗。社大台江分校養生推拿班老師許祥清表示,為雙親洗腳不僅是孝心表現,也是長壽健身的好方法,邊洗邊按摩,得以活絡肝膽、腎經氣血。
海尾朝皇宮主委、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指出,「大道公孝親日」希望透過大廟興學運動,培育兼具品德、品味、品質的公民,「三分鐘腳底按摩」簡易好學,冀望家人親友彼此互助服務,每天為雙親按摩,在生活中實踐孝道。

2012/05/27 18:40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2012.05.24 03:29 am
 
第五屆大道孝親日5月27日登場,邀請兒女為母親按摩,表達孝親敬意。社區大學台江分校10多名學員昨天先為母親按摩雙腳,讓這群老媽媽感到溫馨又舒服。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5月27日傍晚在朝皇宮舉辦大道孝親日。孝親日強調樂齡教育、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時弘揚大道公「孝親行道、社會參與及終身學習」的精神,邀請鄉親,一起來廟口為媽媽、阿嬤按摩、泡腳。

為發揚台灣阿嬤的打拚精神,也邀請知名導演莊益增,於27日晚上在廟口播放「牽阮的手」影片,帶領鄉親一起來向台灣阿嬤學習。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說,大道公孝親日促進祖孫三代交流互動,從按摩腳底的互動中,表達孝親的敬意,代表「大廟興學」在地深耕的精神,也提升社區、宗教文化的內涵,讓大廟成為社會心靈改革的推手。

【2012/05/24 聯合報】@ https://udn.com/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910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