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2-04-02 | 點閱數: 2021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更新時間:2012-03-30 11:37:58

本土歌手、兒童劇、秀琴歌仔戲熱鬧上演,超吸睛節目輪番登場!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海尾朝皇宮、臺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共同舉辦「文化遶境-台江一家親」,將於3月30日(五)起陸續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安吉路、安 中路口)及海尾朝皇宮熱鬧展開,活動內容包含「台江府城平安行腳」、「社區藝文大會串」、「台江童樂會」及「原鄉音樂會」等精彩活動。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長 葉澤山表示,本次活動除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台江這塊土地,親近藝文活動且提供在地團隊有更多的舞台,更重要的一部分是為台江文化中心暖身,藉由文化季的辦理 來激發台江地區的文化藝術能量。

0329朝皇宮謁祖平安遶境與台江文化季記者會

「2012台江文化季」活動豐富多元,涵蓋傳統與現代元素。30日首登場的「台江有夢原鄉音樂會」,當天將邀請到歌手陳明章、客家一哥劉劭希、原住民代表 北原山貓等,內容精采可期。31日接棒的「豆子兒童劇團」則將演出劇碼「一片披薩一塊錢」,同日「武藝會香之夜」邀請到「李南震布袋戲劇團」演出金光 戲,4月1日週日的「社區藝文大會串」,則有來自社區及校園的傳統藝陣、活力啦啦隊、震撼鼓樂隊等,2日「廟口演藝」,則由本市民族管絃樂團及皇后芭蕾舞 團帶來傳統與現代的融合表演,多種精采演出,讓你一次滿足。
本年度台江文化季在4月3日當天傍晚將有安南區各大宮廟在海尾朝皇宮大道公行館(樺谷夜市)大會香,並邀請以《安平追想曲》一劇,寫下外台歌仔戲班登上國 家劇院舞台傳奇的「秀琴歌劇團」演出民間傳說「火童」劇碼,搭配陣頭武藝會香,傳統民藝新趣味,邀請各位市民朋友一起蒞臨觀賞,民眾並可赴海尾朝皇宮及本 市各售票古蹟點索取本活動DM。

單位:海尾朝皇宮/藝術行政科
聯絡人:吳茂成/徐明賢
電話:06-2472150,0918-478125/
06-2981800,0988-821350


2012台江文化季《文化遶境,台江一家親》活動一覽表
3/30(五) 19:00 台江有夢原鄉音樂會
演出:本土歌手陳明章、客家一哥劉劭希、原住民代表北原山貓等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安吉路‧安中路口)

3/31(六) 19:30 一片披薩一塊錢
演出:台江童樂會豆子兒童劇團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安吉路‧安中路口)

4/1(日) 19:00 社區藝文大會串
演出:台江社區、學校等藝文團隊,接力演出做伙念歌詩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安吉路‧安中路口)

4/2(一) 19:00 廟口演藝
演出: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皇后芭蕾舞團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安吉路‧安中路口)

4/3(二)1900 傳統藝陣-經典劇碼【火童】
演出:秀琴歌劇團
地點:樺谷夜市(朝皇宮行館)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與海尾朝皇宮、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共同舉辦「文化遶境-台江一家親」,30日起將陸續在安吉路、安中路口的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及海尾 朝皇宮展開,文化局表示,這次活動除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台江這塊土地,親近藝文活動且提供在地團隊有更多舞台,更重要的是為台江文化中心暖身,藉由文化季的 辦理來激發台江地區的文化藝術能量。

「2012台江文化季」涵蓋傳統與現代元素,30日晚登場的「台江有夢原鄉音樂會」將邀請到歌手陳明章、客家一哥劉劭希、原住民歌手北原山貓等;31日接 棒的「豆子兒童劇團」將演出劇碼「一片披薩一塊錢」,同日「武藝會香之夜」邀請到「李南震布袋戲劇團」演出金光戲,4月1日的「社區藝文大會串」則有來自 社區及校園的傳統藝陣、活力啦啦隊、震撼鼓樂隊等,4月2日「廟口演藝」則由民族管絃樂團及皇后芭蕾舞團帶來傳統與現代的融合,4月3日有大會香,將邀請 「秀琴歌劇團」演出,多種精彩演出,讓您一次滿足。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