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2-03-26 | 點閱數: 2451

嘉南大圳堤岸上的小葉欖仁行道樹,被砍成只剩一根木樁。(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與地方攜手要打造一條「山海圳綠道」,日前才植完樹,昨天台江志工發現另一邊的行道樹被修剪得不成樣,還有一棵被攔腰砍成只剩一根木樁,經追查原來「兇手」是台電,怒批台電「錢太多,還砍過界。」

台電坦承修樹、非砍樹

台電坦承有修樹,但否認砍樹。台電安南服務所所長鄭義祥說:「不可能這樣做,有必要可以會勘。」

鄭義祥說明,因當地有高壓線路,行道樹長到一定高度必須適度修剪,避免發生供電問題。該所修行道樹均委由包商修剪,一般偏僻地方比較不講求美感,地方既然有此要求,會再檢討。

台江河川志工前天發現嘉南大圳(大排)郡安路旁的小葉欖仁行道樹,被修剪成稀稀疏疏,原有的綠蔭全不見了,連堤岸上一棵小葉欖仁也被砍成只剩約一米高,經向市府通報追查,才發現是台電自己派人修剪的。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昨痛批台電「錢太多」,行道樹亂砍一通。他說,好不容易營造的堤岸綠道,樹蔭才形成,馬上就被砍了。他說,曾參訪日本東京修樹,發現工作人員是拿剪刀而非電鋸,「光看工具就知道差在哪裡,人家是修樹,我們則是在砍樹。」

市府公園科長林志穎表示,台電修樹並未知會市府,近日將邀請台電開會研商如何修樹,並討論山海圳電線桿地下化的問題,避免同樣事件一再發生。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82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