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老樹保護 | 2012-02-20 | 點閱數: 2984

市府在台南公園舉辦百花祭活動,卻忽視正於街道盛開的樹木花朵,社大環境課程小組建議應規劃「大台南地景街道百花季」活動。(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報導
市政府目前正舉辦百花祭,雖然百花盛開煞是好開,不過社區大學環境小組認為,台南街景街樹先前經過規劃,四季各有不同風情,十 二個月,不同樹木接棒開花,建議市府與其集中一處,舉辦百花祭,不如另規劃「大台南地景街道百花季」,連接古蹟、文化與鐵馬等,成為另一個悠閒逛大台南的 好方法。
環境小組課程召集人晁瑞光表示,民眾此時若路過樹林街與永福路口,抬頭一望,一定可以看見紅花風鈴木盛開,美麗景況猶如作家白先勇在 小 說中形容得「開得那樣放肆」。台南市街樹先前經過規劃,不同道路種植不同樹種,四季各有不同樹木開花,尤其春天,更是花季,各種花兒爭相盛開,繽紛且美 麗,建議市府規劃「大台南地景街道百花季」活動,將每條街道何時花兒會盛開,製作成賞花指南,再連接古蹟、文化與騎鐵馬等活動,以符合市長賴清德所推崇 的,台南是個適合生活、休閒的城市。
晁瑞光說,單以體育場竹溪畔而言,種植有艷紫荊、羊蹄甲、火焰木、黃花風鈴木、木棉樹及苦楝樹等,甚至還有芒果等許多果樹,隨著不同季節、花期不同,各有不同風情。
環境小組成員也批評,目前於台南公園舉辦的百花祭,雖然好看,但許多花草,市府並未真正移植,而是連盆埋植,讓人除無法感受到對植物生長的尊重,也無法感受府城草木的愛護之心,建議改善。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89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