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1-12-29 | 點閱數: 1985

2011/12/25 上午 08:33:17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薛斐銘
賴市長主持海尾朝皇宮五朝祈安清醮宴王開香 肯定開臺南之先「大廟興學」
(永華市政中心發佈) 臺南市海尾朝皇宮舉行六年一科五朝祈安清醮大典,市長賴清德今(25)日晚受邀前往主持宴王開香儀式,對於朝皇宮以「大廟興學」方式辦理有益地方公益的優質廟宇文化,深表贊同,賴市長當場指示民政局,擇期以舉辦座談會方式,邀集本市廟宇觀摩學習,並加強宣導「少放鞭炮、少燒紙錢」節能減碳政策。 市府民政局副局長戴鳳隆、海尾朝皇宮管理委員會、安南區長顏昇祺、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吳茂成等人陪同下,賴市長與市議員黃麗招一同進行海尾朝皇宮五朝祈安清醮大典宴王開香儀式,莊嚴隆重。採傳統古禮舉辦建醮的朝皇宮,吳主委並於宴王開香儀式後,邀請賴市長來趟「鑽燈篙腳」,為建醮大典增添熱鬧、神聖的一面。

賴市長感謝朝皇宮響應「紙錢集中作伙燒,以功帶金尚環保」的節能減碳政策,賴市長說,低碳城市是我們建設臺南的目標,一方面回應氣候變遷,善盡維護地球村的責任,另一方面,也想打造一個健康生活、永續發展的環境給我們的市民與下一代,而減少燒銀紙的做法,不但可以維護環境,還可省下大筆金錢。同時,賴市長也對於朝皇宮近年來不斷推動「大廟興學」學習型社區,為文化立村、學習住家而努力的作法深表贊同;尤其是這次的建醮更是開臺南之先,推出由在地子弟共同來舉辦的文化活動值得推廣。賴市長強調,臺南以文化首都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像這種廟會精緻化、文化化的作法,有助提升臺南文化首都層次。

近年來,朝皇宮「大廟興學、大道永存」的精神,備受各界讚賞,適逢六年一科五朝祈安清醮大典,推出的「歡迎逗陣看鬧熱」主軸活動,有明華園、有社區廟口音樂會,自12月27日至31日止,歡迎各地民眾共襄盛舉。除此之外,廟方還安排一個「跟著音樂來做醮」的活動,自今(25)日起至31日止,每天晚間7點半開始,推出「台江子弟音樂會,有聽有保庇」的活動,節目內容包括台灣歌謠之夜、管樂青年之夜、陣頭舞藝之夜及熱舞歡樂之夜等,連演7天。 值得一提的是,為迎接六年一科五朝祈安清醮大典,該廟於昨(24)日舉行台江神佛三獻禮聯合祭典,並定明(101)年元月16日下午6點20分於廟埕舉辦平安筵席。

發稿人: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宋金燕 電話:2991111#8154     


朝皇宮祈安清醮 逗陣看鬧熱   台灣新生報   
台南市海尾朝皇宮舉行六年一科五朝祈安清醮大典,推出的「歡迎逗陣看鬧熱」主軸活動,有明華園、有社區廟口音樂會,自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止,歡迎各地民眾共襄盛舉。

市長賴清德受邀前往主持宴王開香儀式,對於朝皇宮以「大廟興學」方式辦理有益地方公益的優質廟宇文化,深表贊同,並當場指示民政局,擇期以舉辦座談會方式,邀集南市廟宇觀摩學習,並加強宣導「少放鞭炮、少燒紙錢」節能減碳政策。賴清德強調,台南以文化首都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像這種廟會精緻化、文化化的作法,有助提升台南文化層次。

採傳統古禮舉辦建醮的朝皇宮,吳主委並於宴王開香儀式後,邀請賴市長來趟「鑽燈篙腳」,為建醮大典增添熱鬧、神聖的一面。賴清德也對於朝皇宮近年來不斷推動「大廟興學」學習型社區,為文化立村、學習住家而努力的作法深表贊同;尤其是這次的建醮更是開臺南之先,推出由在地子弟共同來舉辦的文化活動值得推廣。

近年來,朝皇宮「大廟興學、大道永存」的精神,備受各界讚賞,適逢六年一科五朝祈安清醮大典,推出的「歡迎逗陣看鬧熱」主軸活動,有明華園、有社區廟口音樂會,自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止,歡迎各地民眾共襄盛舉。除此之外,廟方還安排一個「跟著音樂來做醮」的活動,至三十一日止,每天晚間七點半開始,推出「台江子弟音樂會,有聽有保庇」的活動,節目內容包括台灣歌謠之夜、管樂青年之夜、陣頭舞藝之夜及熱舞歡樂之夜等。

值得一提的是,為迎接六年一科五朝祈安清醮大典,該廟於日前舉行台江神佛三獻禮聯合祭典,並定明年元月十六日下午六點二十分於廟埕舉辦平安筵席。
內容來源 :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 : 2011/12/27 06:00


海尾朝皇宮 大廟興學石碑揭碑
安南區海尾朝皇宮昨舉行「大廟興學,大道永傳」石碑揭碑典禮。(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報導
安南區海尾六年一科文化建醮三獻大典,廿四日在朝皇宮登場,在二十七莊大廟主委及耆老等見證下,舉行「大廟興學,大道永傳」石碑揭碑儀式。
大廟興學起於六年前海尾文化建醮的祈願,六年來,大廟興學從一門課到二十幾門課,學生從五六十位,成長到五百多人,除了協助廟宇培育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隊,也協助南美洲國家培育社區營造人才。
包括海尾建醮五大主會、爐主及社大校長林朝成、立委陳亭妃和許添財、副議長郭信良、市議員黃麗招,以及二十七莊社大廟主委參加揭碑儀式。
海尾朝皇宮主委、社大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表示,台江大廟興學運動,已建構學習型社區系統基礎,還將深化課程與班級的經營。今晚在台江文化中心還有九歌兒童劇的演出,週一到週六有七場台江子弟音樂會演出,歡迎鄉親一起來欣賞。

2011/12/24 17:54
     


朝皇宮建醮 歡迎逗陣看鬧熱 記者陳治交報導
海尾朝皇宮六年一科五朝祈安清醮大典,市長賴清德二十五日晚上主持宴王開香儀式,對於廟方推動「大廟興學」優質廟宇文化,深表贊同,並指示民政局邀集本市廟宇觀摩學習,同時加強宣導「少放鞭炮、少燒紙錢」節能減碳政策。
民政局副局長戴鳳隆、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安南區長顏昇祺、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等人陪同下,賴清德與市議員黃麗招一同進行海尾朝皇宮五朝祈安清醮宴王開香儀式,莊嚴隆重。
賴清德感謝海尾朝皇宮響應「紙錢集中作伙燒,以功帶金尚環保」的節能減碳政策,減少燒銀紙的做法,不但可以維護環境,還可省下大筆金錢。
「歡迎逗陣看鬧熱」主軸活動從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止,有明華園、社區廟口音樂會,其中「跟著音樂來做醮」推出「台江子弟音樂會,有聽有保庇」一系列活動,包括台灣歌謠之夜、管樂青年之夜、陣頭舞藝之夜及熱舞歡樂之夜等,歡迎各地民眾共襄盛舉。2011/12/26 18:02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