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winu - 教學報 | 2011-12-27 | 點閱數: 1993

  100年第2期「社區參與&教學服務」教學報

 「以舞蹈旅行城市,台南社大人舞團」前往文化中心廣場,自由舞動,

  感受城市空間,開創舞蹈展演形式與城市風景。

 時間:1001225日下午2:00-4:15

地點:文化中心假日廣場

活動圖文報導:王複蓉

-----------------------------------------------------------------------------------------------------

 

  台南社大「以舞蹈旅行-台南社大人舞團培力」開課迄今已屆第3期,每學期都會前往城市公共空間進行舞蹈練習。

  不受舞台限制,這群師生把自己當作城市的風景,悠然舞動,開創現代舞教與學新模式。開課迄今已分別前往孔廟、安平海濱、神農街、海安路、府中街、文學館、西市場榕樹小公園及赤崁樓等8個城市空間,開展人與空間的即興舞蹈。

 

  12月25日聖誕節,那一天午後,師生們走出教室,前往文化中心廣場,進行舞蹈實習。本學期以「旅行」為主題,由講師董桂汝引導學員因應不同的空間,以「旅行」為主題,即興展演。

 

帶著行李箱,出現在文化中心廣場,一起「舞蹈旅行」,這些同學們說:

 

「感覺很神奇,沒想到自己可以這樣子舞動,這種展演方式,不會膩,因為每一次都不一樣。」

「在教室只和固定的同學互動,走出教室,到城市空間中,學習內容變得豐富而生動。」

「一開始會偷喵旁邊觀看的民眾的表情,最後慢慢專注在舞動中,就看不到觀眾了。」

「我發現,觀眾其實不太注意我們在做甚麼,可能是表演不夠精采,還要再努力吧」

「其實並不需要太在意觀眾的,台灣人本來就比較『閉俗』,不太會表達情感,要是在國外一定不是這樣子!」

 

本班導師董桂汝老師說:

 

「我在這門課所給予的授課內容,份量其實並不亞於在學院中給舞蹈科班學生;我喜歡素人舞蹈,科班學生多以技巧取勝,但是素人舞者卻能舞出生命力,大家要對自己有信心。」

 

全程陪伴本班師生進行「舞蹈旅行城市」,本課程經理人說:

 

「開這門課的原因,源自社大和老師的共同主張,這門課的副標題是『台南社大人舞團』,我們想要傳達素人也可以成為舞者;另一個主張是,離開制式的舞台,因為『城市就是我的舞台』,所以,每學期老師都會帶領同學前往公共空間中舞蹈,以舞蹈「旅行」城市。

 透過到城市空間中舞蹈,開展不同的舞蹈經驗,也同步提供觀看者一種學習機會,讓觀者感受舞蹈的多元展現方式,看到肢體舞動的開放與自由;我們除了要要求自己精進舞蹈,觀看者也需要學習如何欣賞我們。」

 台南社大「以舞蹈旅行-台南社大人舞團培力」師生,將在101115日下午120-130,在文化中心廣場展演本學期舞蹈作品--<旅行>,做為台南社大踩街遊行的開場表演,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這場由一群素人舞者所開創的、沒有舞台限制的「舞蹈旅行」展演形式。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