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1-12-06 | 點閱數: 1547

記者陳治交報導
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三十日首次舉辦「嘉南大圳流域議會」,聯合嘉南大圳水系的三所學校,及長榮大學、依仁國小巡守隊,近百位水手擔任河川議員,為河川代言發聲,認為嘉南大圳、二仁溪都有豬糞、工業與家庭廢水污染,又黑又臭,急需設置污水處理廠來整治河川。
這場嘉南大圳流域議會,提出「還給一條乾淨的河川」訴求,希望小手攜大手,一起來整治河川、種樹築道,為台灣環境保護運動創下新的公民經驗。
台南社大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煥彰表示,九十二年曾發現嘉南大圳被染成紅色,令人傻眼,這是廢酸處理廠濫排廢水,未來應提高水污法之罰則,才能有效遏止污染,同時遷移肉品市場,才能洗刷污名。
市議會教育小組陸美祈議員指出,目前台南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只有百分二十,還有很大努力空間,她會要求市府加速辦理,至於養豬廢水問題,將要求環保局加強改善。
全國社大促進會河川專員郭美君看到小台江等校的水手,一起來為河川發聲,她覺得非常棒。她說,未來環境教育法施行,不能只是要求違法業者在教室上環境教育課,而是要與河川巡守隊隊員一起撿垃圾才有用,才能啟發環境意識。
「嘉南大圳流域議會」參考國際河川環境教育經驗,以流域學習為共同的行動教室,為河川治理提出在地的觀點建言。海佃國小「小台江」守護嘉南大圳中游,安慶 國小守護嘉南大圳下游的海尾港,和順國小守護嘉南大圳上游的安順大排,上中下游一起來守護河川,並推選水手為各流域的河川議員,為家鄉河川來代言發聲。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