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1-11-28 | 點閱數: 1818

聯合報╱記者邵心傑/台南報導】2011.11.28 03:50 am

6年一科的的台南市海尾朝皇宮昨天豎起燈篙,象徵建醮活動正式開始。
記者邵心傑/攝影
6年一科的的台南市朝皇宮文化建醮活動,昨天一早在大道公見證下,由主委吳進池及鄉親循古禮豎起了73支燈篙,宣告今年的建醮大典揭開序幕,活動將持續到年底;隨後「台江擔水節」緊接著登場,上百位青少年學生參加擔水競賽,一同體驗先民擔水打拚的艱辛歷程。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及海西社區發展協會等老中青祖孫三代百餘人,從朝皇宮出發,以擔水遊行隊伍踩街,走到海東無菸公園的台江雙連埤取水,再走到海西社區舊時「吃水堀」,進行擔水比賽,共有40隊報名參賽。

選手不但要擔水,還要跳房子、穿越呼拉圈等障礙的考驗,再依水桶內剩下水量多寡決定勝負,選手奔跑、跌撞之後,水桶內的水所剩無幾,但拚戰精神可嘉,現場加油聲不斷。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為了籌辦台江擔水節,學員們動腦出錢出力,不落人後,展現文化建醮相放伴的台江人精神,代表大廟興學營造公民社會的理想,一步步實現,希望更多鄉親一起參與大廟興學。

手機在我手,新聞跟著走 m.udn.com提供您最豐富的新聞資訊!

【2011/11/27 聯合報】@ https://udn.com/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