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友好單位活動 | 2008-03-25 | 點閱數: 3189

健康安全年  樂活省能源

市府社會局展愛服務車規劃系列課程,推動老人樂活運動

本年度市府施政主軸為「健康安全年」,推動七項重要的養生原則。為此社會局專責推動社區老人文康休閒服務的展愛服務車,特別結合台南市社區大學師資群規劃一系列銀髮族的樂活養生課程,從養生保健、綠色消費、參與志工到各類長輩樂活休閒活動,定期巡迴各社區,讓社區長輩們可以健康養生、安全樂活,歡迎社區提出申請,一起來推動健康安全的樂活運動。

 
台南市社會局局長許金鈴表示,市府今年將施政目標訂為健康安全年,並提出七項重要的養生原則,包括「拒絕煙酒檳榔」、「每天規律運動」、「每天五份蔬果」、「吃飯七分飽」、「保持積極樂觀態度」、「提早十分鐘出門」及「擔任志工」等養生行動,可以說與現今國際流行的樂活運動相互接軌,希望透過「對自己健康、對地球有益」的生活方式,讓府城成為一個幸福城市。

而為了宣導這個行動,社會局與台南市社區大學合作的展愛服務車,持續推出一系列的適合銀髮族養生的移動教室課程,包括「樂活節能--自製水蠟燭」、「海鹽養生妙用多」、「銀髮族輕勞動--家俱修繕自己來」、「公園攝影散步學」等相關製作教學課程。這些課程除了持續環保節能、養生知識等主題,並積極加入實用的家用品修繕技能,透過簡易的維修,一方面讓長者在輕鬆的敲打中,達到運動的目的,並讓老家俱能產生環保再利用的效用。此外,結合長者早晚到公園的散步運動,鼓勵老人家們帶相機出門,記錄府城公園的美景與生態,讓長輩們透過攝影紀錄,成為府城最佳觀察員,觀察台南的微觀大美。

透過這些課程,讓長輩們從最貼近生活中的事物裡體會幸福城市生活的意義及樂趣。同時,也讓更多的社區長輩可以透過展愛車,體會到市府疼惜社區長輩、推動健康安全年的美意,也希望市民們,在看到社會局展愛服務車至社區服務時,可以“樓頂招樓腳,阿母招阿爸”作伙來參加活動,也歡迎社區申請展愛車前往服務,服務專線:2515670。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