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08-03-21 | 點閱數: 3526

 【趙家麟/台南報導】

從大道公廟出發、倡導「大廟興學」打響知名度的台南市社區大學 台江分校,新年主推養身推拿、寫遊台江等「大道樂活」學群課程, 並訂三月九日舉辦「台江古道鐵馬」迎春開學活動,近500師生將騎 鐵馬勘查台江古道,展開新一年終身學習課程。

 

社大台江分校結合海尾朝皇宮致力「大廟興學」運動,興辦1年來 ,獲得教育部社區學習典範獎的殊榮,今年適逢台江建莊結社185周 年,社大台江分校同時倡導學習樂活新生活運動。

今年推4大樂活學群課程

執行長吳茂成表示,今年規畫以「學習、樂活、大道」為主題,推 出4大樂活學群課程,包括:「養生推拿」學習自我推拿養生,1條毛 巾勤練排毒操,生活沒煩惱;「寫遊台江」讓學員勘查台江莊社家族 故事,書寫生活回憶錄,學習做1位在地的公民記者。

「青草盆栽」課程在學習如何捻花惹草、怡情養性,綠化生活;「 大道公書法班」的書藝生活,抄經寫善語,在書寫過程中涵養心性。

除此之外,還有適合青年的節奏音樂運動「非洲手鼓」,在拍擊手 鼓節奏中,抒發情感、達到紓壓快活的學習目標。

騎乘走讀治水神話 全長9公里

三月九日的「台江古道鐵馬」迎春開學活動,當天將沿著台江先民 拓墾古道騎乘,從海尾朝皇宮出發,途經本淵寮、拜訪十二佃神榕, 沿台江大道走讀台江治水神話故事,全長9公里。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