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匿名 - 最新活動 | 2011-07-19 | 點閱數: 3552

城市就是我的教室 -台南社大學習攤車

 以城市為教室,台南社大走出教室,參與"五條港藝術介入計畫",結合春仔花、寫生、繩結、舊衣改造及刻印等學習項目,透過抽籤遊戲,打開學習想像力,

邊學習、邊探索五條港在地產業及特色店家。  

抽籤!探索你對未來的想望,讓籤詩引領你,體驗學習、探索五條港,打開你對城市的想像;

有學習,有保庇!

 圖說:6/22晚上6:00-11:00,學習攤車首度出勤服務,在海安路藍曬牆前提供民眾抽籤,

民眾抽中良緣好籤,現場留影。

歡迎在以下3個活動時段,前來看看學習攤車,體驗正港大廟的古早籤筒,試試你的好運,現場還提供免費解籤服務喔




出遊時間3:原定8/27出勤服務,更改為8/28(日) 400-700  

地點:民權路+康樂街/西羅殿小廣場

活動內容:

1.抽籤體驗:每人抽籤體驗價10元(可獲得主題籤詩一張以及免費解籤服務)

2.學習體驗:「用心編福氣」台灣繩結體驗、寫生等

每一種學習體驗價150元/限10人(含講師費、材料費、抽籤體驗及解籤服務)

 

學習體驗場次1:招福氣-「用心編福氣」 台灣繩結體驗(8/26中午12:00截止報名;限10人)

學習內容:待補

 

【備註:】線上報名達2位,本體驗課程便開課,請您於活動截止日自行上網觀閱確認報名狀況,確定開課後,活動當日再繳費。 請珍惜學習資源,活動截止日之前都可來電取消報名。確定開課後,社大不再另行通知開課,請務必出席。


學習體驗場次2:五條港套色圖章(8/26中午12:00截止報名;限10人)

學習內容:台南社大刻章講師吳秀月將以五條港區在地商家招牌或商品為主的圖形,教大家現場完成有趣的五條港套色圖章刻製。

(圖案約4*3公分大小)。圖案老師會準備,學員也可逛逛神農街,現場自己畫。

【備註:】線上報名達2位,本體驗課程便開課,請您於活動截止日自行上網觀閱確認報名狀況,確定開課後,活動當日再繳費。 請珍惜學習資源,活動截止日之前都可來電取消報名。確定開課後,社大不再另行通知開課,請務必出席。

學習體驗場次3:保平安好人氣Q蘋果(8/26中午12:00截止報名;限10人)

學習內容:

台南社大舊衣改造達人高韻芬老師將以舊衣料教你製作<招人氣>Q版蘋果!

什麼是御守?守護你的身體健康,保佑你不感冒生病!

開運御守:時時開運、事事好運!
平安御守:保佑你出入平安,可以化險為夷!
福守禦守:保佑福氣常存!


Q版蘋果經西羅殿的加持讓你福星高照...常保平安

Q版蘋果可做:鑰匙圈吊飾、手機吊飾、包包吊飾等
參加者也可自備自己不穿的衣料;響應舊衣改造的行動!

【備註:】線上報名達2位,本體驗課程便開課,請您於活動截止日自行上網觀閱確認報名狀況,確定開課後,活動當日再繳費。 請珍惜學習資源,活動截止日之前都可來電取消報名。確定開課後,社大不再另行通知開課,請務必出席。


 

[活動二]:城市就是我的教室/隨時拜訪在地好店,自由體驗學習

1「尋找府城春仔花」-認識春仔花

 地點 |台南市國華街3段16巷24號/西市場「五泰嫁妝行」。

活動時間 | 即日起至8/31止 9:00~18:00

  本活動緣於台南社大春仔花講師李曉雯  在史料看到一段記載表示:往昔的府城"婦女善製花" 。身為府城女兒的曉雯老師因此開始尋訪台南春仔花相關作品.產業及故事,希望能傳承府城春仔花"滿城花飛"的景象,但目前尚無所獲,因此希望透過本活動與西市場五泰嫁妝行合作,聯結這個產業,以這個店家為起點, 開始尋找府城春仔花。

 "尋找府城春仔花"這個活動獲得五泰嫁妝行老闆大力支持,民眾可以自行前往五泰體驗抽籤,認識春仔花,現場備有5種籤詩   ,只要書寫回答籤詩中的提問並擲回籤盒中,便有機會獲得限量春仔花一份。

 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曾有往昔春仔花相關故事或影像記憶, 歡迎您拜訪五泰嫁妝行 ,寫或畫下你記憶中的春仔花印象, 與台南社大一起尋找府城春仔花。

 

2「繩結記事」-認識5種繩結

 地點|台南市正興街80號「泰成水果店」。活動時間:下午3:00~凌晨1:00

  台南社大的繩結課程與泰成水果店有甚麼關聯?是台南人的人情味讓這兩件事產生關聯吧!

  在台南社大繩結講師李曉雯的誠懇拜訪與活動說明之後,本活動獲得泰成水果店的老闆的親切回應、慷慨應允支持配合。

  夏天的泰成水果店,生意可是好得不得了!客人坐位都不夠了,老闆竟然還願意撥出空間,放置台南社大繩結活動的籤盒(邊抽籤邊體驗繩結),真是足感心。

  邀請您前往品嚐泰成水果店的夏天招牌冰品,也順便體驗繩結吧,台灣的繩結技藝可是亞洲最棒的喔!你一定不知道台灣擁有亞洲唯一的繩結檢定喔!


活動回顧 

[活動一]:城市就是我的教室/學習攤車出動

出遊時間 17/30(六)400-700  

地點:西市場前榕樹下小公園/正興街11號

活動內容:

1.抽籤體驗:每人抽籤體驗價10元(可獲得主題籤詩一張以及免費解籤服務,不用事先報名,請直接前往活動現場。)

2.學習體驗:「纏一朵春仔花」台灣傳藝體驗、衣物改造等

  每一種學習體驗價150元/限10人(含講師費、材料費、抽籤體驗及解籤服務)

  

學習體驗場次1:「創造好心情-纏一朵春仔花」台灣傳藝體驗 (7/29中午1200截止報名;限10人)

學習內容:兼具台灣繩結及春仔花工藝教學素養及傳承熱情的曉雯老師,將在這場春仔花小試身手作坊中,引領體驗海洋藍春仔花,跳脫傳統紅喜色的春仔花,任何身份、任何場何皆可配戴,男性也可以佩戴喔!

這場學習體驗,老師會分享甚麼造型的春仔花適合甚麼身份配戴、台灣春仔花的目前發展;也將帶隊前往在地嫁妝行-五泰嫁妝行

認識台灣傳統辦嫁妝的產業。

 

 


 

學習體驗場次2:保平安好人氣Q蘋果

學習內容:

台南社大舊衣改造達人高韻芬老師將以舊衣料教你製作<招人氣>Q版蘋果!韻芬老師也會帶隊引領同學前往

在地2個販售手做材料的店家,教你如何選購材料,所以,你可以自行挑選五金配件(五金配件材料費已含括在學費中了!),

決定這顆蘋果要做甚麼用途,包包吊飾、窗簾裝飾、髮帶、辦公桌上的小風景、下午茶桌上的好看風景……

這場學習體驗,不是講師準備好材料包,讓你DIY而已,還可以認識材料、認識在地店家、認識五條港,

這就是學習攤車最有趣的事了!


 


 出遊時間2:   8/6(六)3:30-23:00  

地點:海安路藍曬牆市集  

活動內容:抽籤體驗

每人抽籤體驗價10元(可獲得主題籤詩一張以及免費解籤服務)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50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