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11-07-15 | 點閱數: 2312

寄幸福給好友,送勇氣到日本
台南社大師生展現「幸福學習力」,週日教與學成果博覽會,展現師生公共參與成果
台南市社區大學創校邁入第十年,一年近萬人次的學員數,培養出許多熱愛學習的班級社群,透過在社大持續的學習,也開展了為這個城市作好事的行動能力。如木本物質班為城市製作公共傢俱,改造西市場荒蕪的老榕樹小公園;手感刻印、旅行寫生繪本班則用印章、繪本描繪台南城市印象及社區美好的生活百態;也有班級持續參與台灣風災及日本震災的關懷,包括環境公民記者班為南沙魯村義賣農產品、人權班關懷大社部落,還有非拼不可社縫製勇氣娃娃送到日本災區等;更有如「衣飾袋」等班級,體念在台南社大學習的美好,透過作品的義賣,為社大建校基金募款,獲得熱烈響應…。


這些結集學習創作及公共服務行動力的學習成果展現,被台南社大稱為「幸福學習力」,透過學習,製作許多的「幸福」送到有需要的社會角落。為了展現這些服務成果,台南社大將於7月17日(週日)下午三點起,以「幸福學習力」為主題,在台南市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動態成果展及課程博覽會,現場提供各班進行創意學習與公共服務的成果,並提供百門課程的體驗學習,歡迎市民前往體驗。


「非常好玩社」老師陳幸黛表示,在台南社大學習,許多人在這邊不但學到自己想學的知能,更發展出為地球作好事的行動能力,為了傳達社大幸福學習力的內涵,社團規劃了「幸福宅及便」活動,當天提供100份幸福明信片,希望大家來書寫幸福,社團將免費寄給需要幸福的對象。而規劃勇氣娃娃縫製營的非拼不可社團,前社長劉淑琴則呼籲大家當天到現場一起用拼布製作勇氣娃娃,目標是2000個,希望蒐集更多的勇氣送給日本災區的小朋友,讓他們感受到台灣滿滿的祝福。


台南市社大「幸福學習力」動態成果展及課程博覽會,由各班師生陳列了多門創意課程,並提供市民探詢及體驗,現場並展現出師生以資源再生素材設計的創意商品、動態表演成果。課程展示包括「藝術創作」、「公益行動」及「學程成果」等近多門樂活課程學習資料,歡迎想學習的市民前來體會在台南市社區大學幸福學習力的學習樂趣。社大學習專線:06-2515670。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500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