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1-05-31 | 點閱數: 1831

 台江文化季首演,發出在地聲音  吳茂成2011/4/15
 昨天大道公平安行腳,恰似台江文化季的祈安,祈求一連三天的文化學習,事事如意,處處平安。
       「平安」是出外人、賺吃人最大的祈願。就像昨天兌悅門前,一對老夫婦設香案迎接大道公,他們是海尾鄉親,離鄉來這裡打拚五、六十年,年年此時,就等著大道公經過家門前,給公祖上柱平安香。
        我們做的是教育文化工作,也是如此,有時尋思到底,也是求個平安。
為求平安,昨天安營巡莊,老大帝特別前來除穢安境,二大帝也來台江文化中心用地搭壇安座,二十四時坐鎮會場,與鄉親一起同樂,一起用文化的力量,守護台江。
我想,大道公比我們還關心文化,關心台江文化中心興建案。
台江文化季首演─社區音樂會「祖孫三代,歌舞台江」,今晚引爆台江文化中心,這是我們與孩子的音樂會。
這一場社區音樂會,遇見好多位校長主任,好多位國小老師,他們悄悄來到現場,他們高興的與我打招呼,給孩子熱烈的掌聲。我想,因為有這群關心教育文化的工作者,台江文化運動,才能一天一天增長,一年一年發聲。
為了台江子弟一處更寬闊的藝術舞台,發聲發光發熱,從去年台江文化季之後,我們就一直記著這份感動與心願。


讓孩子可以盡興的演奏,快樂的歌唱,與鄉親同台同樂,這是台江文化季難能可貴之處。
這群來自台江各級學校優秀音樂舞蹈團隊,登台拚場,台江分校大道公車鼓舞榮獲今年全國社大特優課程,安順國中管樂隊奪得全國學習音樂賽第二名,海佃國小合唱團曾拿下台南市鄉土歌謠第一名,中對西,祖對孫,還有同門師兄弟拚場。
安順國中管樂隊同學,聽著安佃國小的師弟師妹們的演奏,在台下笑著說「不錯哦!」,兩校同一老師指導,第一次同台演出,較勁味十足。


有趣的是,除了樂聲,現場鄉親聽得非常開心,還在大道公行館前燃放煙火慶祝。
今晚台江文化季為大道公生引爆第二波熱潮,這份熱潮匯聚台江文化中心,我們希望在台江文化中心硬體尚未完成之前,台江文化的軟體建設,一年一年點燃,用音樂會,用文化學習來蓋台江文化中心。
今晚,愈夜愈熱鬧,愈罷不能,我們很感謝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來給台江這群在地音樂人頒獎鼓勵。

台江文化季以「文化建醮,百年樹人」的視野高度,結合大道公生歷史文化主題規劃,我們希望台江文化季能夠發揚台江相放伴,拓墾奮鬥的精神。

辦一場相放伴的台江文化季,吾人如此的期待與實踐著,從文化教育的經驗來說,台江文化季首演,以「祖孫三代,歌舞台江」的社區音樂會進行,目的就是要給台江子弟與熱愛藝文的鄉親,搭起一座表演舞台。
因為表演是最好的學習,因為有藝文,我們的生活才多滋多味。
台江文化季鼓勵更多的子弟鄉親,投入藝文終身學習行列,希望大家以社區公藝精神,來參與台江文化運動,在每年大道公生,發出最美的在地聲音!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43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