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匿名 - 友好單位活動 | 2011-03-22 | 點閱數: 2092


地球日「Green Up」!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起民眾持續實踐綠行動並擴大影響力,每人拉十個朋友參與,發揮「10*10」的百倍力量,真正用行動守護地球。台南市社區大學也響應,從「從世界水日到世界地球日的每一步」做起,甚至將時間拉長到六月五日世界環境日。台南社大號召,民眾從參與行動從參與海洋廢棄物監測活動、蝙蝠照護志工培訓、環境知識講座等行動,愛地球大家一起向前走。

由台南社大推動的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今年已進入第六年。今年五月一日民眾自備環保杯可享有折扣的政策將上路,晁瑞光表示,此一政策對於所有的志工而言實為一大鼓勵,根據監測紀錄,飲料杯的數量始終「名列前茅」,希望環保署的新政策執行後,能減少塑膠杯和吸管出現在沙灘上的數量。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中,最重要的步驟是詳實做好廢棄物分類的紀錄。晁瑞光說明,廢棄物有其季節性,如五、六月將有大量的保麗龍出現,因週遭的漁民使用保麗龍做為蚵架;而這些數據都依賴長時間的監測和記錄得知。

蝙蝠是生態指標,也是生態界中極重要的物種,但多數人卻對蝙蝠很陌生,甚至害怕,其實每天傍晚只有抬起頭,看看馬路邊的開闊地或學校操場上,都可以看到許多隱身在周邊的小蝙蝠。平均每天至少花一小時的時間餵養暫居家中的傷病小蝙蝠的晁瑞光說,自從社大加入守護蝙蝠行動後,社大也成為急救中心,今年開始已收到三隻蝙蝠;每年四月份起會常有許民眾撿到落單掉落或受傷的蝙蝠寶寶,透過蝙蝠志工們的照護,很多蝙蝠寶寶都成功野放。晁瑞光呼籲,歡迎所有愛護小動物的民眾參加課程,學習照顧蝙蝠的知識。

晁瑞光表示,台南社大利用台南市區的公民講座空間/百達中心,舉辦環境講座,希望透過議題的分享,聚集更多公民,培養對於公共議題的關注。

台南社大期待,所有的公民從今年的綠行動開始,大家選擇一項「綠行動」「量力而為」進而「盡力而為」;不論是每個月一次,每次三小時的海廢行動,還給沙灘應有的乾淨;每月一場環境知識講座或課程,讓愛地球的「口號」成為具體的「行動」,集合每個人的一小步將會是愛地球的一大步。


台南社大地球日「Green Up」活動一覽表

活動名稱

日期

地點

推廣講座:

社會運動在中國/側看綠色和平與工友之家

4/1

19:30

百達文教中心1F

勝利路85

推廣講座:

水雉、農產與菱角水田

4/8

19:30

百達文教中心1F

勝利路85

行動:

海洋廢棄物監測活動

4/17

15:00

鹽水溪出海口北岸四草大橋下沙灘

行動:

蝙蝠照護志工培訓

4/30

全天

台南市社區大學

行動:

海洋廢棄物監測活動

5/22

15:00

龍崗國小景觀橋旁沙灘

推廣講座:

基改食物知多少

6/3

19:30

百達文教中心1F

勝利路85

行動:

海洋廢棄物監測活動

6/19

15:30

鹽水溪出海口北岸四草大橋下沙灘

 

活動洽詢:台南社大  06-2515670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35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