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臺南社大 - 最新活動 | 2011-03-04 | 點閱數: 2217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11.03.04 03:44 am
台南社區大學在開學前舉辦「愛地球,換我去旅行—草地愛物市集與音樂趴」活動,民眾不必帶錢包就可在市集樂活。
記者鄭惠仁/攝影
「逛市集不用帶錢包」這是正在啟動的愛地球環保樂活觀念,台南社大下週一開學,週日在延平國中操場舉辦「愛地球—換我去旅行」草地愛物市集與音樂趴活動,透過「以物易物」、「以務易物」傳遞故事,並開創新故事。

「你可以說個故事、跳支舞及唱首歌,說服賣家交換物品。」台南社大環境學程助理陳怡樺昨天表示,用勞務或表演換取物品的方式,希望大家用樂活的方式愛地球,也讓大家嘗試「簡單的生活」,其實一點也不困難。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每個帶到市集的物品都會有故事,像登山社的郭煜欣提供「105公分登山手杖」一對,這對手杖陪他登過許多高山,卻因自己身高較高希望讓更適合者使用;也有學員展出分手舊情人的禮物。林冠州說,藉由物品交換,讓故事傳遞,進而創造另一新故事。學員李佩甄在國際志工組織服務,她將用創意名片做交換,並說她的故事,希望把公益種子散播到更多人心中。

當天的市集分成草地音樂趴、幸福拍賣會、愛物交換篇,下午2時30分起在綠草如茵的延平國中操場舉行,可席地而坐參加活動,享受樂活環保愛地球。

【2011/03/04 聯合報】@ https://udn.com/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