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匿名 - 最新活動 | 2010-12-20 | 點閱數: 2231

一個人旅行--關於旅行與生命實踐(開放活動;自由入場)
 
「多 背 一 公 斤」的發起人安豬將於本週三受邀前來台南社大,無論你是不是背包客,或是未來想成為背包客,邀請您來與這位透過旅行實踐弱勢關懷與行動的背包客面對面,聊聊旅行經驗、公益服務及生命實踐……

時間:12/22(三)下午2:30-5:00
地點:台南社大校本部2樓視聽室/公園路750號(延平國中內)

說明:

 安 豬 (本 名 : 餘 志 海) 1973 年 的 廣 東 青 年 , 雙 魚 座 , 全 職 公 益 人 士 。?
  1996 年 畢 業 於 華 南 理 工 大 學 無 線 電 工 程 系 , 就 職 通 信 及 IT 行 業 , 負 責 電 信 專 案 管 理 及 電 信 產 品 市 場 行 銷 。 熱 愛 旅 遊 及 攝 影 , 同 時 也 是 多 家 旅 遊 雜 誌 的 撰 稿 人 。
  2000 年 起 利 用 假 期 在 中 國 的 西 部 地 區 背 包 旅 遊 , 足 跡 遍 及 西 南 大 部 分 省 份 及 主 要 景 區 , 中 國 農 村 教 育 的 落 後 狀 況 深 深 觸 動 了 他 。
  2003 年 安 豬 參 與 創 建 一 個 民 間 公 益 組 織 , 為 北 京 地 區 的 弱 勢 兒 童 提 供 教 育 服 務 。
  2004 年 4月 , 在 一 次 和 朋 友 的 旅 途 見 聞 交 流 中 , 安 豬 萌 發 了 為 中 國 鄉 村 教 育 服 務 的 想 法 , 並 提 出 了 「多 背 一 公 斤」的 活 動 創 意 。
  2004 年 到 2006 年 上 半 年 , 安 豬 以 志 願 者 的 身 份 推 廣 「多 背 一 公 斤 」, 並 得 到 了 大 量 旅 行 者 的 認 同 和 支 持 。 隨 著 活 動 的 影 響 力 逐 漸 增 加 , 2006 年 8 月 起 , 他 從 單 位 辭 職 , 以 全 職 公 益 人 的 身 份 領 導 和 運 作 「多 背 一 公 斤」。

個 人 博 客 :https://anzhu.net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