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nu - 最新活動 | 2010-10-22 | 點閱數: 2005

{尋找醫院中的達文西密碼,體檢我們的公共醫院空間--醫院模擬體驗之旅}

台南社大小聚場論壇延伸活動/公民志工小組企劃執行

一進到大醫院,會不會感覺像到了迷宮一樣?
從掛號、找診科到看病、領藥,看似簡單的流程,卻充滿了許多讓人看不懂的符號:
頭暈,是要看神經內科還是神經外科?
拿到一堆藥,藥包上對藥品及使用方法的說明為什麼字要那麼小?
更不要說如果要檢驗的話,為何要先排隊批價完再轉到別的部門作測試?

身為醫院患者群最大的六十歲以上高齡群,卻一直無法自己自力去看病,必須要依賴正在工作的青壯年請假來載送,也提高了社會成本。
不是因為行動不便,而是看不懂醫院的看診流程!是誰在規劃看診拿藥的流程,是誰在設計這些說明?

要促進公共醫院的醫療品質、設施與方便性,需要身為公民的你我共同來監督,因此台南社大規劃本活動,邀請55歲以上的長輩透過親身體驗,參與本模擬體驗之旅,學習觀察法、貢獻你的觀察意見,幫忙找出問題,

你的意見可以讓醫院有機會變得更親切,讓看病更方便。

 

#本活動限台南社大學員參加

 

[尋找醫院中的達文西密碼,體檢我們的公共醫院空間]活動內容
活動時間:10/27(三)早上9:30-13:00
時間安排:

9:20   台南社大101教室集合
9:30-10:20  五十嵐祐紀子老師引導高齡成員學習路上觀察角度/方法/如何使用"體檢觀察表"
10:40-11:10 共乘巴士,前往體檢公共醫院A
11:25-12:00 共乘巴士,體檢公共醫院B
12:00~13:00 共乘巴士,回台南社大用餐 &意見交流

邀請對像/參與成員:
1. 15位台南社大55歲以上中高齡學員
2. 11/03小聚場論壇兩位與談人:
  中華日報醫藥記者黃薇芬?
  長期關注高齡議題的公視特派員周傳久

與會成員需準備:
1. 成員需能全程參與
2. 請成員先回想自己的就醫經驗,包括: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有什麼不舒服的經驗等等
3. 請準備個人需用的茶水、衣物等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