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臺南社大 - 最新活動 | 2010-10-14 | 點閱數: 272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了振興總頭寮文化教育榮光,總頭寮興安宮與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共同合作,將於本月17日,舉辦「總頭寮文化季、台江土地詩歌節」,由地方耆老率領當地兩百名學生下田種玉米,象徵文化播種,學習生根,啟動「總頭寮文化復興」運動。

 

《文物、景點導覽》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開闢於清朝嘉慶年間的總頭寮,曾有安南區第一家醫院、第一間小學、第一間教會;在總頭寮興安宮主委施明樹召集下,成立的文 化志工隊,兩個月來集會討論,進行農村生活文物收集、訪問耆老整理村史,規劃文化導覽景點,希望透過活動,振興總頭寮教育歷史文化。

施明樹表示,活動在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共同合作之下,即將登場,令人十分期待,看到總頭寮文化志工辛苦為地方努力,以及鄉親主動表示要捐出家裡的農村文物,讓他深深覺得教育文化工作很有希望。

朝皇宮主委,也是社大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指出,總頭寮與海尾為世交之村,很高興總頭寮興安宮一起加入台江「大廟興學」學習型社區;他表示,學習與文化離不開關係,談文化就會認識祖先、土地情,這是社區學習最重要的工作。

教育處長王水文也前往致賀,強調希望有更多的大廟一起加入,將「大廟興學」結合台江教育工作,大手攜小手一起來學習,一起豐富社區文化。

轉載自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oct/14/today-south15.htm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