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諸羅樹蛙 | 2008-03-17 | 點閱數: 3317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台灣特有種諸羅樹蛙,日前經農委會預公告為保育類,台南縣政府卻提出疑義,台南市社大十三日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台南縣長蘇煥智阻礙諸羅樹蛙列入保育類名錄,且身為公部門竟帶頭反對生態保育,社大質疑縣府恐與台糖、建商等有不當勾結,要求中央政府出面進行相關研究調查。

 

諸羅樹蛙日前經農委會林務局召集專家開會,會中一致決議列為保育動物,二月二十日農委會預公告,只要無人有異議,一個月後即正式公告,守護諸羅樹蛙棲地的 三崁店聯盟日前發現,台南縣政府原本邀集嘉義縣、雲林縣政府一起提出異議,後兩縣市發現情況不對,不願背負生態環境殺手污名撤案,縣府卻一意孤行,以恐對 地方開發造成太大衝擊為由提案,遭社大質疑後,縣府又改口強調並未阻撓,而是希望農委會提出報告後再評估,遭社大砲轟。  
社大昨日召開「擋人 財路、蛙命難保」記者會,中華醫事科大副教授黃煥彰痛批,縣府是公家機關,應是裁判角色,竟下海變球員帶頭阻擋,有意見也該是台糖或建商,怎會由縣府發出 公文,難道雙方有不當利益勾結?他們要求林務局公佈南縣質疑的正當理由及公文發出時間,是否符合法令,另外社大也嘲諷,南縣重視遠來的黑面琵鷺,還劃設六 百公頃保護區,卻對本土的諸羅樹蛙殘害,這是愛台灣的表現嗎?
林務局將於十七日邀請正反兩方論述意見,社大表示,當初台南縣市所有立委及候選人 都有簽署表態棲地保留及樹蛙列為保育類的同意書,他們要求所有立委此刻站出來,為捍衛都市內的淨土做努力,不要讓「台灣樹蛙」滅絕,另外,他們也要求中央 相關單位出面進行特種生物多樣性調查研究,莫讓地方政府狹隘的經濟開發利益,讓所有台灣人背負世界生態保育污名。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