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 - 師生新聞 | 2010-05-10 | 點閱數: 2652

5/16& 5/18,尋找聽故事人,來聽聽我們的城市故事。

台南市社區大學「說城市的故事-說故事的人培力」分享&實習活動

 

 <企劃執行>:台南社大語言與文化學程

 <洽詢電話>:06-2515670

 

「故事力」是近年頗受重視的能力,無論在職場或是人際溝通、親子教養等面向,「說故事」都是一種 受歡迎的表達方法,「說故事」課程也因而頗受大眾歡迎。

  台南社大長期辦理說故事培力,透過說故 事課程,提供民眾表達、溝通等學習內涵,本學期與古都文教基金會合作開辦「說城市的故事-說 故事的人培力」,以台南城市歷史產業為故事題材,讓學員透過戲劇、導 覽解說等學習過程,轉化故事內容,成為「說城市故事的人」。

  本班學員族群包括新移民、上班族及家庭主婦等近20名學員,經過10週的學習,即將結業;

為了與大眾分享本班的學習成果,本班師生共規劃了3場公開說故事活動,活動時間及地點分別為:16日上午9:00在吳園藝文中心柳屋、18日上午9:00在 孔廟、18日上午10:00在吳園藝文中心柳屋。

  這場說故事活動,可說是本班學員的結業成果展,因此,台南社大並透過邀請及徵募「聽故事的人」 的方式,讓這群「說故事的人」有聽眾可實習她們的「故事力」,也透過在公共空間說故事,讓台南民眾或遊客有機會參與聽故事,體驗這場與城市相關的另類表 演。

 圖說:學員學習用肢體說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你我共同生活的台南城,而說故事的人就是這個城市的生活者。

  「說城市的故事-說故事的人培力」這門課程,聚集了一群喜愛府城的女性朋友,她們不是古蹟導覽員,也非學校的故事媽媽,單純地只是喜愛這個城市,而努力去找尋城市相關的故事,並學習說出不同的城市故事。

   經過10週的說故事培力,這群說故事的人,將於5/16及5/18早上,公開分享她們的城市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你我共同生活的台南城,而說故事的人就是這個城市的生活者。

   邀請您來擔任這場說故事活動的「聽故事人」,給說故事的人掌聲與建議。

   活動免費,請上網預約聽故事座席(列為<生命閱讀週>集點活動!)

 

4第一場(定點式,說&聽故事,地點:吳園柳屋)

時間:5/16(日)早上9:00- 10:30 

地點:吳園柳屋(民權路二段30號/原台南舊社教館)

故事脈絡:吳園→胡椒管→文學館→重慶寺→林百貨→神農街→接官亭坊

聽故事席次:10人(點此線上報名)

 

4第二場(走訪式,說&聽故事)

時間:5/18(二)早上9:00- 10:00 

地點:孔廟→山林事務所

故事脈絡:孔廟牌坊→池坊→明倫堂→山林事務所→文學館

聽故事席次:20人(點此線上報名)

 

4第三場(定點式,說&聽故事,地點:吳園柳屋)

時間:5/18(二)早上10:00- 11:00 

地點:吳園柳屋(民權路二段30號/原台南舊社教館)

故事脈絡:吳園→胡椒管→文學館→重慶寺→林百貨→神農街→接官亭坊

聽故事席次:10人(點此線上報名)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