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失落的土地 | 2010-05-04 | 點閱數: 4227

在最美麗的地方,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春 天涼涼的風,在烈日下吹過臉頰,小小的漁村,開闊的視野,一個單純與世無爭的地方,年輕人都到外地工作去,村莊裡平常只留下老人和小孩,伴隨大家的還有群起群落的水鳥、地上奔跑的環頸U+9D34、沙地上的螃蟹、水岸邊的彈魚。廣闊的大地有著望不盡的視野,一條條的水平線,訴說著看不到盡頭的未來。

七股 潟湖是西部海岸最乾淨的一個地方,豐富的生態,廣大的濕地,自然環境演變的過程,訴說台灣近百年來發展的歷史,野生動物在這裡遷移與繁殖,先民們在這裡落腳發展,淺的水域、風吹的砂,妳我的家。


簡單純樸的生活,這是他們的家,也是我們的家。環境在變遷,孩子的家在哪裡?

大家 看著水岸邊,他們在做什麼? 家,發生了什麼事?

村裡的婦女都含蓄的在旁邊看,雖然不講話, 但所有的事都看在眼裡,是非善惡大家心 裡都有把尺。在村莊裡,婦女可是支持整個家庭、社會很重要的。




水岸邊發生了什麼事?~衣服上寫著『向毒說不!』, 似乎在對社會大眾控訴著一個已經發生的事實。
毒不是 只有毒品,還包括會污染環境、污染土地的毒素。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道路帶來了便捷,但也帶來 了災難,純樸的漁村、美麗的風景,從此改觀。




土地的未來,孩子的未來。妳的未來在哪裡?




從曾文溪堤岸彎往台 61線,一路往北走,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魚塭與潟湖水域,大家都在車子裡快速的經過,
少有人會去注意路旁有發生什麼事。會發生什麼事?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在台灣大家寧願選擇不知道。

也因為如此,養成政府一堆人欺騙的特性,不願面對事 實,不想解決問題,大開方便之門,只為許許多多的不合理想辦 法解釋成合理化,然面對 純樸的百姓及小朋友,大家仍是一臉的疑惑,這和基本的常識不一樣,小朋友會問~為什麼?

沿途我們隨機採樣,發現一個天大的秘密,一個不為人知的秘 密。




這裡是台61線南端,曾文溪堤岸開始的地方,道路間 綠地回填了大量的電弧爐渣,土地上清晰可見。




直接混在泥土裡,風吹日曬雨林,加上海風的鹽分,很 快的所有東西都結合在一起。




魚塭、水域、土堤,台61線所經之處,似乎處處遭 殃,台61下土地、魚塭邊,儘是電弧爐渣。




通往潟湖的水域,台61下面河道邊,隨著漲退潮,爐 渣等污染就近入了水域。




妳分的出什麼是爐渣,什麼是泥土嗎?很不幸的畫面中 除了塑膠袋、採土工具之外,全部是爐渣,連那看起來像土
的也是 爐渣的粉末,這些粉末不需要溶出,直接隨著雨水、風 吹就進入了水域、河道,透過微生物、底棲生物,重金屬就直接食入進入生物體,然後進入食物鏈 的循環,最後回到人身上。我也懷疑這裡面有混著集塵灰,集塵灰是更濃 縮的,除了重金屬外還有戴奧辛, 那影響就更大了。





這是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下的土地,以前是魚塭,現 在填了非常多的爐渣廢棄物,放眼望去全都是。
結塊的 地表,發現一顆黑褐色小丸子,果然有發現集塵灰混在裡面。




集塵灰固化後的小丸子,就像以前煉金術的仙丹,集精 華於一身,讓大家盡快成仙,只怕上不了天堂而直接去了地獄。




這是台61線所經過的水域、河道邊,如鬼魅一般,所 到之處風雲變色,土壤變質,乾淨與美麗不在。




這裡原來的環境是泥灘地,所以眼前所見全是爐渣廢棄 物,包括水裡的也是。

這些爐渣都是來自鋼鐵業,尤其是電弧爐煉鋼廠的爐渣。





被漲退潮海水沖蝕的邊坡斷面,全是爐渣,且很多都風 化粉碎成粉末了,並不是像公部門說的穩定、不易溶出等等。
細小的 粉末、高濃度的重金屬,直接污染土壤、直接污染河道、 直接污染底泥,直接進入生物體。




靠近馬沙溝的台61線下面,放眼望去一粒粒的也全都 是爐渣,下面的河道直接通潟湖,污染直接擴散。
別以為 蓋上一層土大家眼不見為淨就沒事!




連道路的排水,都直接沖刷出一大片的爐渣及粉末,直 接進入河道水域。




如魔鬼一般的,台61線所到之處,處處遭殃,不得不 懷疑這條路的背後,有著天大的秘密,
非常龐大的利益及廢棄
物銷贓,不知道有多少高層、財團、高官捲入在其中。



放眼望去全是爐渣。台61線就像一把刀,狠狠的切下 七股潟湖的咽喉,一刀切到底,切的真狠!
如果警 察在抓毒販販毒,這事件幕後的主謀及財團高官,應要判比販毒的毒販還 要更嚴厲的刑罰,因為毒販傷害的是特定 對象,而環境污染案毒害的卻是萬物眾生。

台灣的 資源再利用法,就像是銷贓法案,包裝美美的替企業財團服務,同時開了些漏洞,讓行為合法化。但是大 家別忘了憲法所規定國家為何,國家要保護全國人民的健康安全才是。




這是一部份樣品的數據,重金屬超過土壤管制標準數十 倍至百倍,這些東西有的風化成粉末像沙土,有的直接就是
粉末, 這都不需要溶出,而是直接混在泥土裡,直接進入食物鏈, 直接影響在生物體。

千萬別被公部門騙了,說什麼溶出實驗沒問題,因為直接粉末、 直接進入生物體,直接食入、 直接影響。如魔鬼一般,所到之處風雲變色,土壤變質,乾淨與美麗不在。真 是不可原諒啊!



最後編輯: 吉普賽 編輯於2010/05/01 02:44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