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10-05-03 | 點閱數: 3842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都市化程度較低的地區,難看又礙眼的電線桿是生活上常見的景象,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彩繪海尾朝皇宮前電線桿,以民間的青草、藥草文化為基礎設計圖案,顏色選用廟宇常見的紅色為主調,彩繪後的電線桿與廟宇巧妙融合,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紅色結合藥草 與海尾朝皇宮相襯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不只外來客讚賞,社區居民對彩繪電線桿也多有好評,認為社大將難看的電線桿變得很有特色。

吳茂成指出,台江分校希望喚起社區「公民參與」的意識,一起來關心社區大、小事,分校學員數個月前提出彩繪美化電線桿的構想,希望透過彩繪、美化環境的作法,引起社區人關心社區事。

選用草花圖案,與台江分校曾開辦藥草栽植課程,民間傳統上又有服用藥草、青草的文化,才決定以藥草為基礎加以變化。

吳茂成說,台江分校努力與社區、一般大眾對話,彩繪電線桿前,分校書法班在朝皇宮允許下,在廟後方圍牆書寫先民生活經驗話語「快走沒好步,快跑沒好路」,意味不要急躁,有趣的是,一次外縣市老人會到廟參訪,一名老人家竟然毫不思索念出下半段話「快紡無好紗,快嫁無好婆家」。

台江分校表示,今年希望在社區做更多彩繪,但因涉及公共空間的使用與同意,目前仍在尋覓。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