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 - 新課報 | 2010-04-14 | 點閱數: 2819

2010/5/6 - 5/12  台南市社區大學語文課程,免費旁聽,自由入座!

          {  表達、聆聽與溝通的學習 - 生活話題週 6 }

每學期第9週為<生活話題週>,「語言與文化學程」部分課程在本周開放所有師生前往旁聽,參與語文課程師生表達與討論生活觀點的機會,落實語文的學習向度--表達、聆聽與溝通。

    持台南社大<用功>卡,參與每場活動,可累計點數,獲得學習禮券!活動請洽校本部辦公室!

時間

班級

話題

內容簡介

講師

5/6()

晚上

710-810

日語

初級L3

[101]

日本旅行系列

黑部立山之旅

這回我們一起瞧瞧立山黑部阿爾卑斯登山路線的大自然景色,也請同學的分享日本旅行之經驗,使得讓學員更有動力學好日文。

杉森藍

5/6()

晚上

840-950

日語

研究社

[302]

台南社大的環境行動--4年的海灘廢棄物監測與紀錄行動

環境行動是嚴肅的使命,卻也有很多有趣感人的故事,本時段自然環境學程經理人將與本班師生分享台、日環境故事,歡迎大家一起來瞭解!

陳昭芬晁瑞光

 

5/7()

早上

1050-11:50

日語

中級L2

[視聽室]

海外志工假期

花錢當志工,不只是歐美人士的專利,這樣的概念也漸漸在台灣流行起來,並獲得肯定。本時段邀請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執行秘書李珮甄親臨,與大家分享「甚麼是志工假期?」、「在台南有甚麼非營利組織可洽詢服務?」

 

 李淑鳳

李珮甄

5/10(一)

晚上

710-810

重拾英語學習樂趣

[305]

有沒有想過,我們是怎樣學習講台灣話的?

深具語言學素養的建智老師,將與大家分享「母語習得」過程與機制、母語習得與第二語言(外語)習得的異同、雙語與單語者的比較 。內容聽來嚴肅,在幽默風趣的老師的講解下,一定會讓大家豁然開朗!

陳建智

5/10(一)

晚上

800-900

我的英文與公民社會

[303]

怎樣才叫美?

Who is the real beauty?

女性的身材一直以來都是十分爭議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在時尚界與各式媒體廣告的渲染影響之下,「性感嫵媚纖瘦」這幾個字儼然已成為女性身材的代名詞。然而,女性身材真該被如此物化嗎? 本班將邀請到法國籍女生Nedjelka Cosich,以異國的觀點與學員一起進行討論。

江珮珊

Nedjelka Cosich

 

5/10(一)

晚上

900-950

日語

中級L3

[302]

日本、台灣的小學教育

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小學教育,淵源於日本,但是,在脫離了日本殖民,過了幾十年之後,現代的台灣的小學教育有甚麼進展?日本又是甚麼景況?

陳昭芬

5/11(二)

晚上

710-810

日語

初級L1

[302]

日本人的食衣住行與娛樂

學習日語到某個階段後,很自然地更想知道日本的社會。因此,本時段,將對日本人的生活-吃喝玩樂與思想等基本面,與大家共同來探討。

蘇純玉

5/11(二)

晚上

710-950

路上觀察學

[101]

路上觀察、空間經驗分享報告

路上觀察學可說是最最平民、最日常生活的學問,每個人都可以是田野調查專家;透過觀察學習,打開眼界、擴展空間經驗,從不自我設限的觀察學起,再到表達與分享的學習,一路學習下來,就拓展了我們的語言經驗,因為,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學會了說出以前所不曾經驗的故事。

五十嵐祐紀子

5/11(二)

晚上

800-850

靈巧手語種子培訓

[童軍室]

無聲與有聲的相遇、相識

從瞭解如何與身心障礙者相處-聽障篇,開始「大家應該知道的事」

黃碧瑜

朱建安

陳耀焜

5/11(二)

晚上

840-950

日語

中級L2

[303]

敗犬、勝犬?聊聊現代單身主義

單身是公害?還是弱勢族群?是敗犬?還是勝犬?

本場次講題邀請性別講師張德瑩與本班師生共同與談,不管單身、還是已婚,一起來開講吧!

陳昭芬

張德瑩

5/12(三)

晚上

7:00-800

英語會話

[視聽室]

大自然學校--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