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10-04-20 | 點閱數: 3225

 --台南社大師生共同購買週Part2
活動時間:99年5月4日(二)、 晚上18:30至20:30 (可視必要延長至10點)
活動地點:台南市社區大學1樓玄關 (辦公室旁空間)
活動方式:巨農,無米樂農友到社大服務師生,展售蔬果農產,並說明共購內容及方式。

台南社大師生共同購買週Part1
活動時間:99年4月27日(二)、4月28日(三)、4月29日(四) 晚上18:30至20:30 (可視必要延長至10點)
活動地點:台南市社區大學1樓玄關 (辦公室旁空間)
活動方式:農家小舖到社大服務師生,展售蔬果農產,並說明共購內容及方式。

展示內容包括:

1.農家小舖蔬果攤:精選微風市集農友供應無化肥、無農藥之蔬果農產展示,現場可以馬上買到,新鮮看的見、健康農產馬上吃的到。
2.市集農友臉譜看板展示:友善土地的農友臉譜及所在農場、耕作理念透過靜態展示讓大家看的見。
3.多媒體影片展示:現場播放農友對在地自榮驕傲身影,以及南台灣微風市集農友實踐自力互助的幸福影音。

共購方式:

4/27-29期間,班級或個人自行勾選下單→將訂單交給台南社大辦公室→5/3請師生前來取貨+付款喔!
 
  共同購買週活動故事-關於農家小舖、微風市集及共購產品   

為什麼要推動農產共同購買

共同購買是建立社區支持型農業的起點,也是消費者與農民共同的需要。我們的農民適時適地栽培、新鮮蔬果產地直銷;而社區購買在地的產品,在地消費,分享農友做為一個培育生命專業者。在社區發起共同購買,從個人購買到社區支持,從消費淺層進入文化深層,藉由回饋機制,運用於社區照顧,創造永續社會。

參與社區支持性農業的行動

社區支持性農業的本質是一群人與區域土地間的相互承諾,社區共同參與精神及利益回饋社區機制的建立,將產品販售所得及盈餘回歸社區做為支持農業及社區團隊運作的經費。這樣的行動,支持了背後友善土地的理念;這樣的消費理念,可以進一步擴大,讓社區作為農村與都市交流的據點,藉由社群共識支持農民。

關於「微風市集」所提供農產

如果你是家庭的食材、生活消費材的購買者,或許已經是有機商品的愛好者,也注意到各地的農夫市集,尤其是由南部在地的「微風市集」─由農友所提供無農藥、無化肥生產健康的綠色農產品、社區手工美食、農產加工品等。「微風市集」自2008年開市以來已建立一個一方面提供小農直接販售自己生產且對環境友善的農產品,一方面藉由市集的窗口發掘及帶動社區產業能量的平台。

關於農家小舖─產地直送、食育基地、自然乾淨

微風市集農友共同創業、農友自營供貨
提供無化肥農藥健康青蔬瓜果、農產加工品以及社區手工生活工藝品。
農家自立、社區互助共購
「食育基地」分享飲食、美育
 體驗農事、手創生活工藝

我們的宣言:

安心─健康農產、優質生活產品
平等─公平交易、對等產銷關係
關懷─關心土地、關懷社區弱勢


本次提供台南社區共同選購農產及生產農友

特別精選當季新鮮健康菜蔬瓜果,包括鳳梨伯(林益)的別具風味香甜多汁的鳳梨、年輕農友王文海有機芭樂、杉林有機農業專區人稱香蕉伯(林慶鎣)甜菜根和玉米、木柵農場戴慶芳南瓜、甲仙五里埔黑糖工作站鄧素琴黑糖、位在田寮月照農場甜不辣及彩椒、美濃潤惠有機農場苦瓜、留日青年蘇冠宇耕種創世紀有機蔬菜、台大留”美”(留在美濃種稻)古文錦包裝米、有機米產銷班陳家成包裝米、懷恩有機農園陳金河絲瓜露等….
社區如何開始共同購買,學習與認識是第一步,

「微風市集」部落格有市集及農友介紹

https://blog.breezemarket.com.tw/

「農家小舖」

https://www.farmshop.url.tw

*4/27-29活動期間,將提供以下選購資料,您可以先參閱,活動日再過來參與集購喔!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