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匿名 - 友好單位活動 | 2010-04-01 | 點閱數: 2336

4/7() 晚上7點至9點 海東裡活動中心地下1

拒絕電磁輻射--給孩子全方位的防護

邱春華/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副秘書長

 

現時文明生活充斥很多電磁輻射源,包括極低頻的變電箱、變電所、變電站,高壓電纜、家電,以及射頻電磁輻射包括廣播電台、手機、基地台、無線網路AP,還有最新標榜快速便利即時資訊的WiMAX無線上網,都會在無形中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因此世界各國紛紛採取預警原則制定防護規範,而針對孩童在學校電磁輻射暴露問題,也提出減少無線上網、禁限使用手機等措施,在此邀請大家一起檢視生活中電磁輻射源,瞭解檢測數值、潛在的危害問題以及防護方法,共同努力拒絕電磁輻射,給孩子全方位的防護,避免孩子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49() 晚上7點至9點 海東裡活動中心3

另一種生產方式

呂蕙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南社經理

 

消費者愛低價,越低越好;生產者愛高利潤,越高越好。我們所熟悉的市場機制,通常是—產量多,消費者恣意殺價;產量少,生產者哄抬價格。消費者與生產者在市場中,終究會取得一個雙方認可的價格。但是這是一個恐怖的平衡,隨時都有崩壞的可能,「毒奶事件」即是給大家一個警惕,一昧要求低價或高利的盡頭,賠上的,是健康甚至生命。消費者和生產者之間,只能存在相互算計的關係嗎?生產者是為消費者生產食物、用品的人,消費者是支持生產者生計的人,這兩端理當是互利、共生的。十多年前,一群主婦看見這個良好關係的可能性,從米和葡萄展開了「共同購買」,逐漸生成今日的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同時也扶持本著良心善意做事的生產者。講者將透過產地見學的經驗分享,帶領聽者認識用心的生產者,進而認識到消費者與生產者的共生關係。

 

 

411() 下午3點至5點 海尾朝皇宮 椪捨學堂

認識食品添加物

劉秀雀/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理事

 

美食的滋味、顏色來自於食物本身嗎?食品加工業的技術日新月異,除了使用添加物讓食物「保存」越久,也使用添加物取代食物真實的味道。講者由自身經驗出發,帶大家一點一點認識添加物。

414() 晚上7點至9點 幸福社區活動中心

認識消費權益

賴裕綺/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委員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社員

 

現代生活中,我們已經不再自己製造日常用品、工具,無論食衣住行,大多是透過費的方式取得滿足,可見「消費」已經是我們生活中的必要一環。但是,你真的知道你的消費權益嗎?本課程將透過歷年的消費者運動過程,將帶你一步一步認識你的消費權益。

 

主辦: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南社大-台江分校

協辦:雙子星有線電視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