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關心的議題 | 2021-01-02 | 點閱數: 912

2021-01-02 17:04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社大利用元旦連假設攤,進行藻礁公投連署。記者鄭惠仁/攝影


為了搶救桃園大潭藻礁、力促中油三接站遷離,環團發起搶救藻礁公投,目前進行第2階段連署,各地環團也都共襄盛舉,台南社大連日來也進行連署,到今天已超過5百多人,台南社大研究員晁瑞光說,不容珍稀的淺海生態遭破壞,希望透過連署展現護藻礁的決心與力量。

荒野保護協會上月中旬已組成「藻礁巡善團」,預計半個月內以環島方式巡迴各縣市爭取連署支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第2階段的連署將陸、空戰並進,目標是在2月底募得35萬份。

這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為「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即北起觀音溪出海口,南至新屋溪出海口之海岸,及由上述海岸最低潮線往外平行延伸五公里之海域)」。

晁瑞光表示,天然氣接受站並非設在大潭不可,還有其他替代方案,卻堅持要設在大潭藻礁海岸,令人匪夷所思。連續兩天台南社大都在吳園擺攤連署,也吸引許多民眾連署。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