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0-05-14 | 點閱數: 1027

鄭惠仁/ 報導
影/「13歲的天空」說隔代教養 安平國中校長軋一角

影/「13歲的天空」說隔代教養 安平國中校長軋一角

台南社大電影社經1年準備與拍攝,完成第11部公益電影「13歲的天空」,16日晚在正興街首映。社長林倧伻說,這是創社以來投入最多人力與資源的電影,探討隔代教養的故事,安平國中校長郭憲璋也粉墨登場,扮演劇中校長角色,增加了亮點。

這是部描寫熱愛壘球的國中女生,如何說服阿公由反對到支持打球的故事,藉由子孫間的互動,讓阿公改變觀念,子孫間成了無所不談的朋友。郭憲璋表示,因故事起於安平國中,也將爭取在校內放映。

已成立7年的台南社大電影社,結合社福團體,走進社區關心周遭議題,進而透過電影關注不同族群生活,對象由街友、女性、同志、獨居老人到親子等,表達深層的聲音與待解決的問題,也由故事的呈現,彰顯社會的溫暖面。

電影社每年都至少會有1部社區電影呈現,第11部電影最近殺青,16日晚上7點將在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與國華路口放映。林倧伻說,年度新作《13歲那年的天空》以青少年為主題,電影取景安平國中及土城高中壘球隊,從編導、攝影、剪輯、配樂到演員徵募,都由社員分工合作,展現在地電影社團能量。

台南社大油畫講師張駿業也繪製電影畫報,搭配正興街特製看版在街頭露出,將讓街頭充滿人文風味。副社長黃宇振、前社長黃韋傑表示,這部電影因有打壘球場面,動員的人力、資源最多,幸有安平、土城國中相助,除了出動壘球隊,還有啦啦隊助場,才能順利拍攝。

安平國中國文老師薛聖月是這次的導演,她長期關心青少年教育,也透過電影拍攝,為青少年發聲。「13歲,是人生路上『轉大人』的起點,心靈的自我日漸茁壯,對未來擁有無限的憧憬,卻也是學習獨自面對困挫的開始。」薛聖月期許透過這部電影,與大眾對話,讓更多人了解隔代教養、適性教育以及素人拍電影的多元價值與意義。

 

擔任女主角的張舒羽現就讀台南大學體育系,她說,因自己對壘球不在行,而且又是演投手,是邊拍邊學,幸好有壘球教練現場指導,才能獲得突破。

 

電影首映會因配合防疫,座位有限,並採實名制入座,有興趣的民眾,請到台南社大網站線上預先報名,或撥洽詢電話06-2345679。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