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學習週記 | 2023-03-26 | 點閱數: 463

 

給所有學員

  1. 誠摯邀請您追蹤台南社大IG  https://www.instagram.com/tncomu/

  2. 防疫期間,請自行配戴口罩進出校園,若學員有發燒不適請在家休息。
  3. 垃圾桶有分「 可回收 」及「 不可回收 」,請分類丟棄; 廚餘請自行帶回 ,以免小動物來取食造成髒亂。體恤清潔人員辛勞,也別讓國中生笑我們大人喔!
  4. 愛護地球,環境永續,建議大家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自備餐盒、保溫杯購買食飲,是兼顧防疫與健康的新生活運動喔~

        感謝大家的協助,敬祝學習愉快!

說書講座 |每週五晚7:30-9:00   地點:政大書城台南店(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B1)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3/31(五)19:30 在英國自我放逐的那一年 @政大書城

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生活,想要脫離所在的社會一陣子,到個沒人認識的地方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再加上喜歡哈利波特,對英國有些執念,就這樣,飛了5776+6864+9787=22472公里(台灣環島
一圈大概1200公里)來到英國,當一年的ICYE國際志工。

在當志工的365天,體驗到四季分明的春夏秋冬,吃了許多英國當地的特色料理,認識許多新朋友,
過了一場非常精彩的聖誕節。在這期間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有好有壞,但這都是未來美好回憶的
一部分。

在英國自我放逐的這一年,修身養性的同時,更有時間靜下心來尋找未來的目標!

說書人:魚 /2020-2021 英國ICYE長期志工

推薦活動

3/28二晚《種回一座森林》講座 @政大書城

種回一座森林

身背50公升的水,走在缺水陡峭的山林灌溉小苗,只為復育600公頃原生樹種。
屏東霧台魯凱族的宋文生家族「守護祖先的土地」 的使命故事。

[免費參加]
活動日期:2023年3月28日(週二)
活動時間: PM 7:30-9:30
活動地點:政大書城(臺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B1樓)
聯絡人:櫻桃(0910-830-825)
報名連結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03210100057350423430
#勒斯樂絲 #宋文生 @種樹一家

上周活動紀錄

草地換物市集 新聞資料【中華】【自由】【中時】

只交換不交易!台南社區大學「草地換物市集」邁入第11年,向來堅持不以金錢交易、以交換作為市集精神,倡議減少過度消費,從源頭降低對掩埋場的依賴,今年增加為「流浪植物找個家」,當天綠屋頂志工準備了手作盆栽與民眾換物,透過交換為流浪植物找到下一個家!

 

台江分校活動紀錄

台江建庄200年音樂會 素人創作演唱驚豔全場【華視台語新聞】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聯合台江文化中心和安南區國高中小一起舉辦台江建庄200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在台江文化中心登場由演唱班老師陳婉菱指導20位學生老中青3代學員親自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唱出在地的故事。

哈十六寮 做伙唱台江歌-台江建庄二百年首部曲【公民新聞】

社大台江分校聯合台江文化中心、高國中小學共同策辦台江建庄二百年「聽見未來,有夢音樂會」,首部曲「做伙來唱台江歌」在台江文化中心劇場登場,由社大台江分校陳婉菱老師指揮二十位同學,唱出自己所作的歌曲,曲曲動人,特別是唱出嬉哈版的台江十六寮歌謠,更是全場感動,八十五歲的布袋嘴寮耆老蕭忠男與十三佃耆老鄭新讚博士皆表示,這一場台江建庄二百年有夢音樂會,很有意義,展現台江文化的精神,蕭忠男老師說他強忍住眼淚,深受感動,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更是全場聆聽,她說,聽見大家愛台江鄉土的聲音,很受感動,台江曲非常真實也非常有力量。

另類上學!台南小學生踏溯百年前上學路徑 體驗台江農村生活文化【 聯合報】

台南市安順國小學生今天踏溯台江建庄二百年文化路徑,沿著總安街,走著百年前學長姊的上學路,重回到總頭寮十三佃交界的安順公學校舊校址上課,小朋友體驗台江農村生活文化,探訪古早新娘房、體驗童童玩遊戲,完成最快樂的台江文化路徑學習之旅。

環境調查紀錄

護台南龍崎牛埔泥岩地景 立委、環團連出手出擊廢環評【聯合報】

環保團體為促請政府保護珍貴台南龍崎牛埔地貌,正連署要求廢止歐欣掩埋場的舊環評,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也在院會臨時提案要求廢止歐欣掩埋場環評。台南社大研究員晁瑞光也在臉書請政府高官正視「台灣價值」,不要「出賣台灣土地、欺騙人民」。

因應乾旱台南市府出招 環團:地下水豐沛應善用【聯合報】

急遽氣候下國內水情再度拉警報,南市府積極開發水源,環團認為原台南市城區地下水豐沛,許多水沒有利用,每天流往大海,建議古井活化及找出湧泉取水點,有效利用。水利局表示,正盤點有挖到地下水的大樓工程,水質合乎標準就做為民生用水,有兩處將在下月取水使用。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88%26nsn%3D4943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