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達 - 學習週記 | 2023-03-12 | 點閱數: 369

 

給所有學員

  1. 誠摯邀請您追蹤台南社大IG   https://www.instagram.com/tncomu/

  2. 防疫期間,請自行配戴口罩進出校園,若學員有發燒不適請在家休息。

  3. 垃圾桶有分「 可回收 」及「 不可回收 」,請分類丟棄; 廚餘請自行帶回 ,以免小動物來取食造成髒亂。體恤清潔人員辛勞,也別讓國中生笑我們大人喔!

  4. 愛護地球,環境永續,建議大家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自備餐盒、保溫杯購買食飲,是兼顧防疫與健康的新生活運動喔~

  5. 【請點紅色字連結】上學期(111年第2期)問卷統整完成囉!謹分享給所有師生閱覽,希望促進教與學的溝通與成長。

        感謝大家的協助,敬祝學習愉快!

推薦活動

3/18 (六)1430-1630 島嶼生命脈動-以影像再現的新視野 柯金源導演專題講座@台江文化中心

島嶼生命脈動-以影像再現的新視野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4Q3Xpv
講者:柯金源 導演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 台江劇場一樓
時間:3/18 1430-1630
內容:
柯金源導演長期以影像記錄環境變遷,是環境調查紀錄資深報導工作者,
本次邀請導演分享如何透過影音的詮釋,再現自然生態與環境脈動的新視角。
主辦:緯創人文基金會、台南社區大學

3/15-4/9 2022年 台灣印象 永續未來攝影展

2022年 台灣印象 永續未來攝影展
時間:3/15-4/9
每週三至週日 9:00-17:00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 台江劇場3樓

 

3/18(六)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影展工作坊- 尋見倒影中的自己】@後甲校區

我相信你一定聽過或看過,奧斯卡金像獎、金馬獎這樣的影展,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是不是有一天我們不只能當觀眾,而是能夠當主辦者,來辦一場屬於自己的影展。
眼前就有一個機會,在3月18日台南社區大學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要辦一場如何辦影展的工作坊。
這個工作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參與的學員,真真實實的來辦一場影展,工作坊的內容,會先請辦過影展的資深社員,分享辦影展的經驗,再透過討論與對話,建構本次影展的各項細節,最後敲定影展的時間日期並分派工作,工作坊結束之後才是真正的開始,我們要在敲定的影展時間,真正把影展辦出來,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邀請你來參加!
報名的方式請參考下方連結
要把握這個機會哦!
時間:3/18(六)AM 9:00~PM 16:00
地點:後甲校區 池東樓#211教室
報名請點下列連結
https://ccs.tncomu.tw/modules/ccs_cour ... SXR3sMJ7sir5fyr6kEtltFao8
拍電影真的很簡單,新朋友如果想加入我們,可以私訊或者至社大報名。

上周活動紀錄

台江分校活動紀錄

觀音佛祖生日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推大廟興學「共學安老」【聯合報】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營造共學安老社區,舉辦台江廟口文化講座,並邀請常延法師在海尾朝皇宮演講,參與的紀姓市民說,面對高齡化,從社區、關據中心等據點開始推動共學安老,是很好的開始。

台江安定共話願景 台南團體倡議鄉村整體規畫【聯合報】

為實踐國土計畫,保育國土,永續發展的精神,安南、安定區環保、文化團體及社區推動大台南公共治理行動,昨晚齊聚塊寮慶和宮廟口,呼籲市政府展開安南、安定、新市、永康四區「鄉村地區整體規畫」,連結南科、台江、永康生活圈「城鄉縫合」,營造「文化沃土、生態淨地、科技健康」的進步綠色城市。

台灣楝樹綠徑花開2公里 台江志工步行賞花兼巡守山海圳 【自由】

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紫楝花近來陸續開花,長達2公里的台灣楝樹綻放紫色花瓣,成為市區難得的賞花綠徑。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暨台江流域志工社群今(5)日舉辦內海之路、大圳之路紫楝花散步節,帶領師生志工走路巡守山海圳,欣賞美麗的紫楝花,迎接觀音佛祖、大道公生。

環境調查紀錄

環團連署 籲廢止台南龍崎牛埔掩埋場環評【聯合報】

link to https://nature.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493台南社大等50多個環保、教育團體,針對龍崎牛埔掩埋場案連署,訴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基於地質崩塌的風險、保護淺山生態方舟、維護世界遺產的完整性,廢止此掩埋場環評,本月底前完成連署。市府表示,會向上表達守護環境立場;有議員建議,市府以取得土地所有權,來解決問題。link to https://nature.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493

結束牡蠣養殖浮具汙染 台南用PE塑膠取代發泡浮具【聯合報】

link to https://nature.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491蚵棚保麗龍等發泡型浮具因會碎裂成細末危及海洋環境,原規畫去年禁用,因有反對聲音而暫緩,為鼓勵蚵農使用PE塑膠浮具,市府今年將讓蚵農以廢保麗龍換塑膠浮具,並爭取修改淺海牡蠣養殖管理自治條例,禁止使用保麗龍浮具;環團認為EPP材質發泡塑膠浮具一樣會帶來汙染,建議禁用。link to https://nature.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491

海廢介紹後討論-水交社非營利幼兒園

烏魚、鰻苗回來了!台南二仁溪擺脫「台灣黑龍江」汙名【聯合報】

台南市三爺溪為二仁溪的主要支流,曾汙染嚴重,經長年整治,汙染比例已由前年33.7%降為15.4%,讓被稱「台灣黑龍江」的二仁溪水質也獲改善,烏魚、鰻魚苗都回來了、黑面琵鷺也現蹤。環團認為,二仁溪上游的牛埔更不容許設置掩埋場;議員建議,應加速沿線汙水下水道普及率,有效持續改善汙染。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