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學習週記 | 2022-11-27 | 點閱數: 514

 

給所有學員

  1. 誠摯邀請您追蹤台南社大IG   https://www.instagram.com/tncomu/

  2. 防疫期間,請自行配戴口罩進出校園,若學員有發燒不適請在家休息。
  3. 垃圾桶有分「 可回收 」及「 不可回收 」,請分類丟棄; 廚餘請自行帶回 ,以免小動物來取食造成髒亂。體恤清潔人員辛勞,也別讓國中生笑我們大人喔!
  4. 愛護地球,環境永續,建議大家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自備餐盒、保溫杯購買食飲,是兼顧防疫與健康的新生活運動喔~

        感謝大家的協助,敬祝學習愉快!

說書講座 |每週五晚7:30-9:00   地點:政大書城台南店(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B1)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企劃/臺南社區大學
共同主辦/政大書城

講題:詩,寫佇台南
說明:這擺詩人欲分享伊寫過的台南詩,有歷史、古蹟、點心擔、細漢的記持……,用在地的心寫在地的詩。透過詩的閱讀,予咱了解老府城真濟生活中的記事。
說書人:柯柏榮 / 台語作家

推薦活動

台灣山海圳藝術走讀 《周末學習|親子共學》

台江河川生態環境,親近山海圳綠道自然之美
in周六上午09:00-12:00
★12/10植物染DIY https://reurl.cc/D3zjk5
從實地踏查與觀察山海圳生態環境,再回到教室輔以實物操作,親子共學發展探索與實作,讓學員了解保育台江生態重要性,並擁有綠色的假期生活。
課程與報名相關諮詢|062472150、2561020

{ 我的家庭日記 } 卷8│ 11/30(三)早10:00-12:00 生命的圓圈@ 後甲校區

《生命的圓圈》放映+ 映後座談
時間:111年11月30日(三) 10:00-12:00
地點:台南社大後甲校區‧池東樓112室
分享人:善牧基金會-劉宜菁、尹雅群
(東區林森路二段260號/後甲國中前校門進入往右側)

111/10/22(六)~11/26(三) { 展訊|享(想)畫自然-油性色鉛筆師生聯展 @埕南25

享畫自然的課程是結合了科學繪圖及藝術而成的一門課,可以藉由欣賞物種之餘並且畫下來,不僅收藏在內心裡更收藏在自己的畫匣中。手繪動植物插圖可以清楚地表現並強調細節,作為物種辨別的方式之一,加入藝術成分讓作品看起來更是獨一無二。歡迎來認識我們班並欣賞師生的「原稿」真跡喔!

指導老師:謝欣宜
展期:111/10/22(六)~11/26(三)
開放時間:11:00am~6:00pm
展覽地點:#埕南25(臺南市中西區信義街25號)

11/3(四)-112/1/13(五) { 展訊|《 香港時光屋 》特展@後甲校區

你想念香港嗎?一起來《香港時光屋》特展,看看香港的過去、現在、未來。
《香港時光屋》特展,以時光屋概念,展現香港過去消失的人權自由、現在的新轉機、未來的盼望。
展覽第一部分是「過去」,以圖像藝術拼貼的香港城市景觀,表達香港過去已消失的新聞自由、遊行集會自由、結社自由、言論自由、出版自由、選舉權利,以及香港人失去的兒時回憶、家人朋友、多年偶像、生活場景、自然面貌、地方歷史等。以十多個時光屋,重現大家記憶中的香港。

日期|111年11月3日至112年1月13日
時間|11:00 - 18:00
地點|後甲校區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260號
共同主辦|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台南社區大學人權志工社、台南香港關注組

 

 

上周活動紀錄

媒體報導

台江教師手繪創意教案 走讀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 聯合報

台江流域教師志工規畫探索大廟、水庫建築的「與石俱進」教案,或是以集章採集故事的「山與海的寶藏」、拍攝「神明的家、阿嬤的家、水的家」為主題的「咱的厝」、帶領幼兒以動物角色扮演遊戲的「動物台江趣」等四套台灣山海圳綠道創意教案。

安南區海尾路魚塭發現黑琵 中華日報

天氣變冷,黑面琵鷺已南下度冬,民眾發現安南區海尾路旁魚塭,已有黑琵夾雜在其他鳥類中覓食,只要稍微注意就可見到黑琵覓食的畫面。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