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行動 冠達 - 關心的議題 | 2016-03-08 | 點閱數: 2035

「正視核廢,綠能台灣」是今年台南場的主軸。

反核運動於1980年代至今已歷時30多年之久,廢除核電已是社會共識,綠色能源已是國際趨勢。2016年政黨輪替,國會重組;曾表態過反核立場的新政府應落實承諾,實踐非核家園,邁向綠能未來。同時,我們也呼籲政府正視核廢議題,落實環境正義。在實踐永續家園的愿景以前,我們會站在監督的角色敦促政府,並提醒台灣社會核電問題依然存在。
今年全國廢核行動將在3月12日同步發起,台北、台中、高雄、台東皆有舉辦遊行和集會;身在台南的我們將發起廢核集會,集結更多人民的力量;同時喚起更多人對核廢議題的關注,看見綠能台灣的未來。

312全國廢核.台南場「核你到港濱」
日期:2016.3.12(六)
時間:14:00~19:00 
地點:安平港濱歷史公園(台南市安平區安憶路旁)

主舞台主持人:何阿輝、黛安娜

講師:鄭先祐(台南大學 生態科學與技術學系 系主任)、撒舒優.渥巴拉特( 《原來我們不核》 導演)、林學淵(新北市低碳社區規劃師)、潘翰聲(樹黨策略長)、台南社大綠電小組(林元笠、吳仁邦、吳秉玲)、劉烱錫(國立台東大學理工學院─院長)...陸續邀約

表演者:謝銘祐、人人有功練—阿雞、董事長樂團、便當雜誌ft.台灣紅歌星阿猴...陸續邀約中

※ 攤位
招募中,請有意願擺攤的NGO團體、民主店頭、友善環境店家踴躍報名!(帳篷費一頂400元,由擺攤團體認領)
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ttBHDE4xfI

※ 志工募集
廢核志工招募中!
召募人數:活動當天志工42人+前置志工(2/27~3/11)15人
項目及目前所需人數:前置15人、服務台12人(報到2人 、義賣募款6人、加水站2人、醫療站2人 )、糾察6人、機動6人、活動紀錄10人(動態攝影5人、靜態攝影5人)、行動廚房8人 
集會結束後,大家協助整理環境。
志工線上報名表:https://goo.gl/b7RDB4



如有任何問題請與以下人員聯繫:
高郁宜、林祐丞(資源募集)0986 006 269 
林昱穎、陳奕壯(表演者及器材聯繫)0985 444 902
許尉筠、薛喬勻(攤位招募)0989 018 266 
林佑鍶(行政總務)0921 940 231 
陳冠中(志工募集)0911 319 730 
吳蝶衣(志工募集) 0938 117 115 

能盛興工廠
地址 : 700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46巷9號
電話 : 06-2212362 E-mail:ffffactoryy@gmail.com
網址 : www.facebook.com/ffffactory

 


週六廢核行動 相約港濱體驗綠能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03-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全國廢核行動將在三月十二日同步發起,台南場主軸「正視核廢,綠能台灣」,在安平港濱歷史公園登場,發起行動的能盛興工廠,昨日舉辦說明會,號召大家站出來發聲。

全國廢核行動將在三月十二日同步登場,發起台南場活動的能盛興工廠,昨呼籲號召大家共同來發聲。(記者洪瑞琴攝)

能盛興工廠表示,全國廢核台南場不是遊行,而是以廢核集會方式,以主題「核你到港濱」設計豐富內容,場地選在涼風宜人、海景優美的安平港濱歷史公園,希望民眾能用輕鬆心情,闔家踏青的同時,也能吸收核電知識,了解核廢議題與綠色能源。


其中,「綠能體驗區」有台南社大綠電小組提供發電腳踏車讓民眾親身體驗,首次出動太陽能咖啡車,利用太陽能爆玉米花、泡咖啡,給參與民眾搶先品嘗,之後將會全台走透透;「草地核電影」及「公民論壇」皆由太陽能發電機供電,證明能源自主並不遙遠。


能盛興工廠表示,和「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合作的「草地核電影」,用真實鏡頭帶領民眾探討核電與人民的關係,其中《原來我們不核》 導演撒舒優.渥巴拉特,也會到場與觀眾分享核廢議題與原民關係,另有音樂會與互動藝術裝置,透過不同角度關切核電議題。
「能盛興工廠」前兩年發起台南廢核遊行,他們來自一群熱心年輕人組合,成員包括高郁宜、林昱穎、薛喬勻、林祐丞、陳奕壯、許尉筠、林佑鍶、陳冠中、吳蝶衣。


他們表示,「正視核廢,綠能台灣」是今年台南場主軸,廢核運動經過卅多年努力,廢核已是全民共識,國會即將改組,曾表態過反核立場的新政府應落實承諾,邁向綠能未來。
今年經費和人力仍十分短缺,需要全民作伙相挺,主辦單位也籲請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全國廢核台南場不缺席。


核你到港濱 312廢核台南場邀民體驗綠能
2016年03月08日 20:59 曹婷婷

核你到港濱 312全國廢核台南場邀民眾到安平體驗綠能
能盛興工廠號召「核你到港濱」。(曹婷婷攝)
前2年發起台南廢核遊行的「能盛興工廠」,在今年312全國廢核行動中非但不缺席,還喊出「正視核廢,綠能台灣」口號,作為台南場主軸,本周六將在安平港濱歷史公園登場,號召大家這一天共同站出來發聲,思考廢核之後,更應正視核廢議題,落實環境正義,「在實踐永續家園願景前,我們會站在監督的角色敦促政府,並提醒台灣社會核電問題依然存在。」

能盛興工廠今年以「核你到港濱」為設計主題,預吿今年一改遊行訴求方式,當天邀請台南社大提供綠能體驗區,將有太陽能發電車組裝,爆玉米花、泡咖啡限量品嚐,期待市長賴清德及市民—起站出來發聲支持廢核。

前年號召廢核遊行,行前不到一周籌辦的活動,吸引超過2000人上街,去年則以遊行加晚會形式,成功號召上萬人參與,「能盛興工廠」成員高郁宜、林昱穎、薛喬勻、林祐丞、陳奕壯、許尉筠、林佑鍶、陳冠中、吳蝶衣等人表示,廢核運動經過30多年努力,如今,廢核已是全民共識,永續環保的綠色能源更是國際趨勢,面對國會即將改組,曾表態過反核立場的新政府應落實承諾,邁向綠能未來。

能盛興工廠表示,這次全國廢核台南場不是遊行,改以豐富的廢核集會「核你到港濱」,邀請關心這項議題的民眾一同走進安平港濱歷史公園(林默娘公園旁),希望民眾用輕鬆的心情,到場吸收核電知識,了解核廢議題與綠色能源。

台南場邀請同樣關心土地的表演者──謝銘祐、高閑至、人人有功練—─阿雞、便當雜誌ft.台灣紅歌星阿猴、蔡依玲樂隊,用音樂傳遞信念;台南藝術大學的班芝花劇團也會到場演出。講師陣容邀請了鄭先祐、劉烱錫、黃安調、林學淵、潘翰聲、林元笠分享綠能未來、核電議題、土地倫理,亦有時代論壇的新世代之聲—吳昀慶、汪少凡、鄭敦哲。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經費和人力仍十分短缺,需要全民作伙相挺;活動當天將邀請藝術家(張又藺、張勤偉、陳瑋軒)和志工們一起完成互動藝術裝置,透過不同角度檢視核電議題。現場也和「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合作的「草地核電影」,用真實鏡頭帶領民眾探討核電與人民關係。「綠能體驗區」則有台南社大綠電小組提供發電腳踏車讓民眾親身體驗,並首次出動太陽能咖啡車,提供太陽爆米花和咖啡給參與民眾搶先品嘗,之後則將全台走透透。

(中時即時)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81%26nsn%3D3159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