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關心的議題 | 2015-11-01 | 點閱數: 1422

展出日期:11月1日至1115日止

展出地點:台南市吳園十八卯茶屋的二樓,歡迎大家參觀了解。

免費推廣講座:116(五)晚上7點在台南社大,有失落的土地,將會有更詳細的案例故事介紹與討論。

 

從去年的國際家庭農業年到今年的國際土壤年,再到明年的國際豆類年,其實一直在探討人與土地,人與環境,人與生活之間的關係。台南市社區大學16年來一直守護台南這一塊土地的環境,從早期的河流守護運動、舊台鹼安順廠汙染案,到後來開始追爐碴、追汙泥,從台南拓展到全台灣,接著推廣友善環境的農業、自然農法,到樹木保護,棲地的維護等等,配合國際土壤年,特別集結整理十年來發生在台灣這一塊土地上面的案例,利用簡短的文字介紹搭配現場圖片,及現地採回來的樣本,策劃了土壤展的巡迴展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大家認識這些發生在我們生活邊,農田裡、魚塭裡、河流邊或是海邊的環境現況,及我們面臨的問題。


配合國際土壤年,社大於吳園十八卯茶屋推出「你所不知道的土地現況」展覽。 (記者林雪娟攝)

【社大吳園辦展 籲守護土壤】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2015-10-28

 今年是國際土壤年,台南社大即日起於吳園十八卯茶屋二樓推出「你所不知道的土地現況」展覽。策展人晁瑞光表示,社大十六年來一直守護著台南這一塊土地,此次集結十年來案例,運用簡短文字和圖片,除了回顧以往十年,也希望呼籲更多人加入守護行列。
 去年為國際家庭農業年,今年為國際土壤年,明年是國際豆類年。近年來人與土地、人與環境和人與生活之間的關係一直被探討。社大十六年來從守護台南這塊土地環境,如今更將關心的觸角拓展至全台灣。
 晁瑞光指出,社大從早期的河流守護運動、舊台鹼安順廠汙染案,到後來追爐碴、追汙泥,到目前關心全台灣,並推廣友善環境農業、自然農法、樹木保護、棲地維護等。
 配合國際土壤年,特別集結整理近十年來發生在台灣這一塊土地上的案例,環境小組運用簡短文字介紹,搭配現場圖片及現地採回來樣本策劃土壤展,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認識這些發生在農田裡、魚塭裡、河流邊或海邊的環境現況,以及地球人目前正面臨的問題。
 這項展覽獲得十八卯大力支持,即日起至十一月十五日展出。配合活動,十一月六日晚間七時於台南社大推出免費推廣講座「失落的土地」,歡迎民眾前往聽講。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81%26nsn%3D3069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