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關心的議題 | 2015-06-27 | 點閱數: 1545

以服務業為主的台南市,竟有區域比工業城市的高雄空氣汙染還嚴重,台江社大根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統計的數據,安南區的空汙品質在手動PM2.5 空污排名居六都之末,比高雄市全區平均值還差,26日晚間社大生活美學班員邀集衛生局、環保局官員參與反空汙公民會議,要求官方重新思考增設工業區的必要 性。

台江社大生活美學班成員發現,去年安南區的空氣監測品質在全國76處名列第7名,其中在更細小懸浮微粒的PM2.5空汙測量上,安南區比全高雄市的平均值還差,居6都之末,全年中,符合美國空氣優良標準值的天數僅有17天。

 

台江社大生活美學班班長陳建明表示,台灣一到秋、冬季節,東北季風會將北部的空氣懸浮微粒吹到嘉南平原上空,越細小的懸浮微粒飛的越遠,造成台南市每到10月份空氣品質開始變糟,1月份達高峰期,這樣的空汙品質會持續到隔年3、4月。

 

安南區已有數個工業區,最近又打算開闢新吉工業區,增設工業區可能會讓空氣品質更加惡化,台江社大26日晚上召開反空汙民會議,請來衛生局、環保局等官員,呼籲政府慎重評估設立工業區將帶來的空汙問題。

 

環保局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減少汽機車廢氣排放,承諾未來將在溪頂寮地區加設空污監測站。另外加強老人安養院與幼兒院的宣導,以減少老人與幼兒氣喘發生數,衛生局代表肯定台江公民反空污行動,是一場很好的社區衛教會議。(中時即時)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