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關心的議題 | 2013-08-26 | 點閱數: 2239
對文化有高度研究精神的黃建龍,對於台南市的市政規劃有其獨到看法,黃建龍認為市府許多政策,可以取法國外,他正致力推動「城市智庫」概念,成為市政推動的最佳助力,可以幫助台南市更進步、邁向國際與世界接軌。

 黃建龍多年前前往西班牙攻讀文化研究博士學位,目前只剩下口試部分,對文化具有高度研究精神的他,認為市府許多政策其實都可以向國外取經,選擇其中最適合台南的政策加以推動。舉例而言,老樹政策眾說紛紜,其實國外許多先進國家已有許多配套措施,值得市府參考,另外舊城區目前政府只會推動都更,然其實國外城市都有自我的舊城區都市條例,且政策推動相當成功,市府可以選擇適合的模式加以仿效或改良。
   黃建龍說,他沒有那麼厲害,可以多方專業,但他認為可以利用多方涉獵方式,讓政策更周延;他正結合各方之士,推行「城市智庫概念」,希望運用學術、非營利組織等力量,引進專業、企劃及資料蒐集等人員,提供執政者政策執行的方向。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這句名言運行不悖;黃建龍說,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城市愈來愈好,大方向掌舵無誤,就可以可以市政運作順暢,最怕的是執政者一意孤行,甚至基本觀念錯誤,更把民眾帶往錯誤的方向。

(記者林雪娟)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