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教學報 | 2018-11-04 | 點閱數: 1472

{教與學活動報 |親子邊走邊學-探訪有植物的城市

 網路相簿  https://photos.app.goo.gl/gi7mSB9nSZEXECJFA
[時間]107/11/4(日)14:30-17:00
[帶隊講師] 林軒漢 
[攝影] 臺南社大好棒志工隊-王芳萱
參加人數] 4組家庭(4位大人+4位小孩)、7位獨立大人,合計15人。
---------------
台南社區大學自100年起推展在地人領隊-有植物城市風景和親子共學活動,邀請資深綠人同時具有特教學習背景的林軒漢老師,帶我們從百歲的台南公園出發,走訪公園內外場景到321巷藝術聚落,我們親近植物也走入有故事的歷史場域。

當天的台南公園聚集許多抓寶迷,我們也是來公園抓寶,抓寶工具不是手機,而是打開我們的五感來體驗公園有故事的植物。
從一群真菌和藻類共生而成的複合生物體「地衣」故事說起,開始我們午後的植物拜訪。在公園內總有許多新發現,擁有灰白色樹皮的光蠟樹,因有油蠟色澤,有一個可愛的白雞油名稱。掌葉蘋婆的枝條,竟可聯想到賣火柴少女的故事;在雨豆樹前想到龍貓卡通中的奇幻畫面。
回首微涼午後,與我們相遇的綠植好朋友有: 光蠟樹、黃花夾竹桃、盾柱木、鴨腱藤、掌葉蘋婆、黑板樹、三星果藤、使君子、大王椰子、馬拉巴栗、金龜樹、雨豆樹等,享受悠閒漫步時光。

最後於321巷藝術聚落進行小小環教遊戲,並領取結業證書,劃下今日活動句點。軒漢老師說:在經歷了11次的有植物的親子散步看城市之後,這一次會在課後使用遊戲的形式,是因為開始覺察到對於自我環境之事,可有更多更有趣方式的呈現;除了只是單純的講解、觀察,與植物產生互動或許有更多的面向可以透過遊戲般的身體記憶更加融合每次短短的兩個小時的散步。
有什麼可以和自己親愛的家人在一起?尤其是在舒適的散步後,看著有點疲倦但又充滿笑容,這也是帶領課程老師心中最美麗的畫面吧!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