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沁怡 - 教學報 | 2018-03-09 | 點閱數: 1382

親子公民小旅行  蘆薈園開學趣

時間107.3.7(三)下午3:00-6:00

圖文資料提供:張慈文、徐雅緻、黃江賜、林嘉德

慈文老師去年度曾以「有機蘆薈」為主題來探討食安,從土地上看見食物的原貌,再藉由生產過程理解食物被加工或添加的程度為何。在三月春暖花開時節,有亮麗的黃花風鈴木,熱情奔放的橘紅木棉,粉紅少女般的羊蹄甲和靜謐清香的苦楝........, 適逢台南社大開學,收到蘆薈阿伯傳來蘆薈花開的照片,決定公民旅行課程,要帶著孩子在花海和愛裡開學。

草本的蘆薈花不像其它花那樣奪目,花從常綠多肉的葉叢中抽出,黃綠漸層排列向上生長,精神抖擻卻不招搖。蘆薈全身是寶,可食可飲可煮可抹可清潔可治病,還可以欣賞。
開學日,一起欣賞著美麗的花海,孩子拿起畫筆,把春天打包!也學習蘆薈阿伯對土地的關懷和用心,全都記錄在我們公民小旅行的開學記錄首頁中。

 

 

───────────────

●關於公民小旅行課程:

孩子的雀躍、媽媽在課裡的喘息,是慈文老師持續開的動力,期許這門結合「在地小旅行」、「公民議題」、「身心靈健康促進」的親子課程,除了為孩子擴展視野,也為全職爸爸媽媽,保留一個小小的心靈角落,得以放鬆、休息。

 

●本班邀請對象:

想要略盡綿薄之力,願意分享、願意服務,對生活所在地與公共議題關心者尤佳。
期待孩子願意主動踏出步伐關心社會、探索世界的親子以及不管現在年紀多大都願意出走與關心社會的個人。

 

●親子公民小旅行

3/14(三)下午,本班將以「綠色交通」實地參訪「開山路及台南公園的金龜樹」討論「植樹或護樹」的差異,還要感受自己「是不是一棵被放對地方的樹」。

時間:每周三下午1:30-4:20/12周課程(2000元,本學期孩子不另收費)

上課地點:戶外+室內課(新興國中海風教室) https://ccs.tncomu.tw/modules/ccs_cour ... course&course_sn=6938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