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shelly - 教學報 | 2017-11-01 | 點閱數: 1287

「喜歡紮營在奇萊山稜上,靜靜地待在帳內,品味著烏龍茶配蘇打餅,享受眼前飄過山嵐與美好山景...」煜焮如此述說著。山林總是迷人,然而伴隨可能的危險,讓人總是望而興歎、躊躇不前。今天聽著煜焮與參加真人圖書館的朋友們交流著登山大小事,不禁讓人手癢腳癢,想自己親身體驗山林之美。

第一次登百岳就是奇萊主北,煜焮的宅男生涯從此走入登山人生。今晚大家彼此交流了:登山該要ABCD級循序漸進嗎?登山穿雨鞋還是登山鞋好?登山杖要拿一支還是兩支?最重要的裝備是什麼?煜焮說:不管是野炊技術、結繩還是看地圖,登山最重要的就是學會「預防」事件發生,提高登山運動的安全性才是享受登山之樂的不二法門。

 

煜焮也分享了他曾經在一次的登山活動中發生高山症而命懸一線,結果被直昇機救援還上報紙,讓喜愛登山的他開始努力研究高山症並鍛鍊自己的身體,然後驚人的在20天之後再度踏上奇萊山路!我想這種精神不是輕忽性命,而是對大自然的篤定熱愛與探究生命的勇氣吧!

2017.11.23 |台南社大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23110 ... ermalink/329909884151333/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