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冠達 - 教學報 | 2015-03-23 | 點閱數: 1910

  春天的百年公園,我們在洋紅的花雨裡畫畫。

  公園的歷史是轉變的容顏,我們從在地人與研究者的口中,知道噴水池當年的樣貌,遙想沒有念慈亭的燕潭是否深邃而美麗,也在繪製的地圖中想像當年城牆分隔城裏城外非常不同的人生。

往年樣貌已不復見,但是可以看見菩提樹依然壯碩卻多了幾個傷口;雨豆樹上的嬰兒狀樹瘤以及山丘的靈異傳說。

  我們在一片紛紅的羊蹄甲花下用繪畫紀錄著,靜靜的觀察、享受、融入在此地此刻。尤其有種賞花的異國風情,但我想不透為何是「異國風情」,是不是我們總是匆匆的活著,總是忽略身邊的美麗?

  「寫生」是一種深刻體驗當下的方式,當下的城市樣貌連同畫者的靈魂,一起暈進纖維裡透出畫紙,那彷彿是,此時此刻你我存在的殷殷證據。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66%26nsn%3D284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