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冠達 - 教學報 | 2015-03-18 | 點閱數: 1664

發電車+爆米花、反核人體彩繪(印度彩繪)、反核彩繪棒棒糖(氣球),今年的廢核遊行台南社大一樣不缺席!綠能綠電的元笠老師運用太陽能發電車 現場爆米花;太陽能車也提供筆記型電腦電源作即時的廢核現場資訊傳播以及讓民眾手機相機充電;玩藝氣球的小琪老師趕製廢核棒棒糖造型氣球,擅長漫畫的阿立 老師在氣球上創意彩繪傳達廢核意念;印度彩繪的桂婉老師為民眾彩繪廢核紋身,交換民眾創意廢核口號;加上慕紅豆大可的節能又好吃加油打氣柴燒紅豆湯~攤位 老少咸宜的擠爆了,熱情破錶啦!


以上是廢核遊行前的攤位闖關活動,由許多不同的NGO設計了好玩又有意義的廢核攤位,讓廢核遊行有 個充滿活力的開始。[終結核電,家園重生!]我們不斷喊著口號,走在高雄的大街上向台灣與世界的人們提出呼籲,看著周圍高聳摩登的樓,以及樓身四周灰濛的 天空,不禁想: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把地球變成這個樣子,人們看到顯而易見的破壞與傷害,卻還繼續把頭埋在土裡做著小確幸的美夢,難道要地球上所有的生物 一起滅亡才要掉淚!?
那路雖然遙遠漫長,我們仍要繼續前進,不為誰,仍是為了我們人類自己更好的明天與未來。

          

用藝術結合社會議題,現場為民眾進行反核彩繪,完成彩繪後,每位民眾都提供一句想說的話,標語如下:

核災永久遠,ㄧ次就滅台 

廢核重生,隨手關電燈

我是人,我反核

我要吃台南小吃,不要台灣擁核四

廢核重生台灣永存

廢核重生,還我幸福人生

廢核重生,太陽能光電救我生

廢核家園,離我不遠

廢除核能,台灣ㄧ定能

終結核電,家園重現

愛台灣,終結核能

我是人,不要核電

我是媽媽,我要孩子,不要核子

廢核家園,沒有我不行

廢核電,護台灣

反核家園,你我他

廢核重生,還我家園

我要當公主,我反核

為子孫,我反核

我愛台灣,我反核

我愛台灣,我反核,我贊成廢核

為台灣子孫,我贊成廢核

我是蘭嶼人,我反核

我想吃魚,我反核

終結核電,從你我做起

兔兔和我一起反核

不合作

我反核,為我寵物反核

我是王孝晁,我反核

支持綠電,不要核電

 

點我看更多:寸草心環境行動網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