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shelly - 教學報 | 2014-01-19 | 點閱數: 3290

第26期教學博覽會--青春舞台,課程展演 活動報導

活動影片紀錄 https://tncomu.tw/modules/tad_player/index.php?pcsn=80

活動時間:2014/1/19(日)下午2:30- 6:00

活動報導:傅沁怡、王複蓉

 每學期約有15個班級參與青春舞台區的展演,所謂台上10分鐘,台下累積是老師近10年帶領班級的經驗和學員每學期近40小時的課程練習。手語、歌唱、肚皮舞、敦煌舞、街舞、太極拳是每學期一定參與的基本班底,佛朗明哥舞藝社和肚皮舞社團二個社團,以回饋社大陪力參與社大各項活動演出。

  台南社大都在做什麼?身為工作人員的我正要數著手指回答這個問題,一句「捉螗撿垃圾」簡單道出了台南社大近年努力推對樹公民和海廢監測的公共參與。這句經典名言正出自於本學期教學博覽會「陳氏太極精要」演出《太極遊龍》。打破對太極拳刻板印象,自從現任社大好棒志工隊隊長林玉雪參與此班後有了轉變,師生齊心攪盡心思力求突破傳統,曾經將金工鑄刀和彩帶舞結合,呈現剛柔並濟的視覺感動。本學期加入古裝行動劇和太極拳展現,讓台下觀眾目不轉睛呢!相較之下另一個由蘇坤林老師指導的楊家老架太極拳則原姿展現,雖然都與獎項無緣,蘇老師總是熱情參與,他說:得獎倒不是那麼重要,但參與就是學習精神展現!

   值得一提的是:「我歌故我在」和「敦煌能量菩薩舞」同時有三位孕婦參與展演,可是打從娘胎的親子共學最佳典範!

   又話說「表達基本功」主持群,從活動前一週的和工作人員開會討論到小組寫稿排練,秘密策劃深受大眾喜愛的宮廷劇碼串場,給人很不一樣的視聽覺享受。見證到「表達基本功」除了將聽說讀寫到演、唱雙效發揮到極致,也是體力和急智功夫了得的主持群!

謝謝這15個班級的師生共同參與青春舞台展演,期待下學期在舞台展演再看到您的青春呈現!


表達基本功/吳幸蓉老師說:

這真是詭異的一班!沒一起上課了,但人在心在,永不會散! 真的很感謝才一召集,馬上主持群合體。真是有義氣的癮頭啊!大家該是都主持玩上癮了吧! 因為玩上癮,鬼點王蜀君提出的後宮真煩傳馬上得到通過,而且腳本,造型,排練在短短一周全部到位,怎麼有如此讓人驕傲的團體啊!!社大首出,當天的節目安排,排場真的很有創意,很特別的串場方式,這是我從沒想過的,讓我學到一招了!! 人生有這樣的群朋友一起玩,人生夫覆何求啊!! 社大102表達班,要一直在一起玩下去喲!! 啾咪~


敦煌能量菩薩舞/黃瀠瑩老師說:

來到台南社大已經3年了,帶領學生們也做了四次大型的成果展~每次都會感動於社大工作人們的用心及精心規劃成果展演,教學這麼多年發現能有一個專業的團隊的協助在後面支援可以幫助老師及學生獲得更好的學習環境及優質學習成果⋯真的是老師以及學生們的福氣。 終身學習、學習終身、在台南社區大學嚴謹的教學品質把關之下每個班級都表現優質,而且負起保護文化及愛護大自然的行動令人讃嘆、感恩有您~我們師生們以身為台南社區大學為榮^^


摩久戀舞社 /吳愛卿社長說

很高興第26期成果展圓滿落幕(雖然是底累了)~~大家都辛苦了,特別是社大工作人員,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每班(每社團)不管是表演節目或是靜態展示都好精采,雖然是無酬的,但學員老師們都非常認真,真感動耶~~~我要感謝社大給我們這個舞台,讓我們能盡情展現出我們所學!誰想的到,一群愛跳舞的婆婆媽媽小姐們,有一天也能站上真正舞台,將自己所學的精采呈現出來?誰想的到,從沒當過業務的我們,也要去街上拉路人來玩我們的靜態展遊戲(真害羞)?在這過程中,我們學到的,不只是跳舞而已,這當中的發想、策畫、溝通、協調、執行在在都考驗大家的感情....啊,不是,是增長大家的智慧,訓練大家的能力,原來事情可以這樣做呀,原來事情可以那樣處理呀~都讓我不得不信,人的潛力是須要激發的,人的能力是須要刺激的....哈哈,不論如何,這過程和結果都非常開心呀!我們真是「邊學邊玩」呀!謝謝社大,謝謝大家~

陳式太極拳班  /林玉雪 資深學員說
陳氏太極師生參加1022學期課程博覽所展現的最佳表演,出乎意料的成功!我們師生在開學時,就很熱烈的討論成果的展望,老師帶領學生經過深入的研究之後,再開始找適當的人選與角色及分組別,甚至於要精選音樂,這些都會造成莫大的考驗與挑戰及壓力,我們常處於困難重重中。堅持自立自強的努力,尤其是經費問題克服。
但是我們在老師ㄧ直全力的支持與協助,在困難中勇敢面對,克服重重的難題,用我們的熱情感動同學,以行動帶動大家ㄧ起團結,因為我們班上的感情都很好,大家都團結共同努力,也ㄧ起分工做好自己負責的工作,這樣ㄧ點ㄧ滴的慢慢累積成長,有今天成功的展現學習成果,不是容易的美好學習,但是我們終於做到了,往後我們還要繼續學習,要快樂的學習,要幸福的成長,大家還要再ㄧ起加油!感謝社大讓我們有優質的學習環境與場所及教師,還要感謝太極班鄭旭民老師認真的教導,更要感謝同學們的照顧與幫助,尤其要謝謝大家熱烈的掌聲與鼓勵!我們會再進步更成長!謝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102學年第2期&103學年第1期  成果展演&教學博覽會

最佳教學展演獎

  1. 春仔花工藝傳承

以<愛的叮嚀>設計主題體驗活動,充分傳承春仔花的溫柔心意;學期間並積極接洽社區或校園,規劃不同的學習體驗讓民眾認識春仔花工藝,展現臺南社大春仔花工藝團隊的能量。

  1. 編織娃娃勾勾手

無論是創作展、博覽會現場或是踩街遊行,師生們總是不吝分享「編織娃娃」的可愛創作能量。師生們在學習期間便會主動前往醫院慰問幼童,以親手編織的可愛作品讓生病的幼童笑開懷,充分傳達可愛的力量。

  1. 舊愛不一樣&衣改會

從創作展、踩街遊行再到博覽會現場規劃闖關體驗活動,師生們從不缺席,熱心傳達用舊衣物再造新物件的樂趣,更展現廢物利用、少消費的環保精神。

  1. 騎鐵馬,遊府城,看世界

師生們在學期間便積極協助學校辦理「單車城市」公民論壇,積極傳達單車課程的公共參與能量,接下來更展現積極行動力,帶著單車一起踩街遊行,也設計與單車相關的闖關遊戲,讓民眾認識「騎鐵馬,遊府城,看世界」。

最佳教學節目獎

  1. 陳式太極拳

突破太極拳的展演方式,每一次都精心設計不同的演出內容,呈現太極拳也能剛強也能柔軟的身段,更感受到這一個班群特殊的情感與凝聚力,讓大眾都想親近學習,可說是最佳教學展演團隊。

  1. 敦煌菩薩舞

展演設計有層次,有男性也有孕婦參與演出,傳達敦煌舞的柔美祝福意味;除了舞台展演,師生也積極參與文化陣頭的演出,代表學校向遶境的社區獻上學習禮籃,讓敦煌舞更進一步貼近公共文化。

  1. 靈巧手語

展演設計有層次,並結合大學生參與展演,豐富手語表達的展演美感。

  1. 以舞蹈旅行城市-台南社大人舞團

以現代舞舞出關心土地、堅持反核的感人力量,動人的演出,為本屆城市學習節揭開序幕。

  1. 聲音表達班(主持群)

由吳幸蓉老師帶領,從踩街遊行到教學展演,師生7人全程參與、力挺學校的教學博覽會及踩街遊行活動,展現實力堅強的串場與表達能量,實踐師生共同參與辦學的教學理念。

  • 舞台小工側記:

看著幸蓉老師全程站著,不忍心義務付出服務的她這麼辛苦,小工搬了座椅給她,幸蓉老師竟然說:「這樣坐在舞台邊,不好看。」,於是,老師就這樣一直站到節目結束,這是堅持專業、辛苦無怨言的台南社大師生們。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