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shelly - 教學報 | 2013-10-02 | 點閱數: 2284
親子品格教室-SUPER阿嬤分享「好教養是用心傳承來的」

[時間]:102/10/20早上9:30-12:00    [地點]:台南社大305教室

[講師]:super阿嬤-鄭李金娥

[攝影/採買]:傅沁怡.黃千芳      [協力志工]:趙秀柔.沈秋華

參加人數:16位媽媽┼7位爸爸┼24位小朋友→合計47位喜之客

《廚房藝術家》系列書籍於9/30義賣所得$1900,;10/20義賣所得$1300,合計$3200義賣所得於10/23捐給古都文教基金會(如開立收據所示)

-----------------------------------------------------------------------------------------------------

Super阿嬤的名言:「好習慣讓人一生受惠無窮,好教養是用心傳承來的」。
Super阿嬤利用柚子紙箱做成教具揹袋,裡面擺了五花八門的筷子、毛巾、手帕、襪子……等小道具,從教小朋友正確捧碗、拿筷子、使用手帕做起,養成生活 的好習慣。小朋友從一幕幕新鮮有趣的自製道具中,學到家事、生活自理,和正向的生活態度。

有媽媽表示是帶著看國寶的期待心情來參與活動!總是笑容可掬、端莊優雅的阿嬤,來自府城,是一位在廚房修煉一輩子的生活藝術家。二○○一年她號召成立「台南市五柳枝生活文化協會」,把三代經驗結晶的育兒家事基本功,以講故事、寓教於樂的方式進入校園推廣,很榮幸邀請Super阿嬤來台南社大利用短短的2小時分享簡單的親子教養課。

當天Super阿嬤教參與的爸爸媽媽不需調味香煎蝦和蛤犡、台灣傳統家庭不可或缺的常備菜-肉燥。

鳳梨和木瓜如何切才不浪費食材?木瓜如何吃才優雅?

簡易的香蕉泥和地瓜泥分層上加一些可可粉,竟成了可口的台灣派!

微酸的百香果淋在甜膩的香蕉上,變成酸中帶甜的健康美味點心!

我們體悟到:惜福惜物,運用食材的原味就變出一道道暖心的餐點

 

有參加的學員分享:雖然都是看阿嬤做給大家吃 ,但孩子把阿嬤說的記下來了 。

作菜要原汁原味 ,不用味素 ,也可以不用鹽 。要鹹味可以加蛤蜊 ,甜味加洋葱 。悶熟就不怕油煙了

﹝活動照片﹞



《廚房藝術家》系列書籍於9/30義賣所得$1900,;10/20義賣所得$1300,合計$3200義賣所得於10/23捐給古都文教基金會(如開立收據所示)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66%26nsn%3D2450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