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冠達 - 教學報 | 2013-07-04 | 點閱數: 3096

活動時間 :102年 6月 30日下午4:30-6:00

活動內容 :臺南社大人舞團-以舞蹈旅行城市第11站

地點:吳園

作者 :國立中正大學實習生 葉俊良

 

「在喧鬧的城市中,品嘗一份屬於台南的藝術寧靜」

 

  走進吳園的第一個反應是,這裡怎麼沒有貼任何的公告表演呢? 原來這個城市就是屬於他們自由的舞台。在開放的空間中,沒有固定的觀眾,他們表演並不是為了台下的人,是為了讓這城市充滿文藝的驚喜。

  觀賞完這場表演,打破我對表演封閉的看法。今日這場表演展現出街頭的自由風格,這演出沒有固定的流程,沒有明確的始末,似乎在說明這場表演是在台南生活的一部分。

 本身我對藝術真的不了解,也看不懂他們跳甚麼舞蹈,然而可以感受出他們的演出讓吳園的氣氛改變了。觀賞的民眾大多是假日來此休閒的散步的,有些人停下腳步繼續觀賞,也有些人繼續他們的行程,但我相信這場演出讓他們原本的計畫都做了許的改變,放慢腳步去享受藝術意外的造訪。

  社大不斷的鼓勵社團與學員走出教室,去外面展現所學的,對這社會展生貢獻與影響力,或許觀賞的人們不記得我們是從何而來,但他們會記得有ㄧ群人在為台南帶來更多的歡笑。    

  


活動時間:102年 6月 27日 晚上8:00-900

活動地點:安平49人文咖啡館

活動內容:看戲讀劇表演趣期末呈現

作者:國立中正大學實習生葉俊良

 

「在台南的暗夜中,釋放另一個自己」

               

 

  竟一個學期的課程,能改變一個人多少呢?在今晚參加他們的期末成果展,使我深刻的體會每個人體內存在著無限的潛能!只是需要一個舞台去釋放另一個自己!  我坐在後方看著他們的表演,看著演員們投入的演出,有幾次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從中感受到他們對這齣戲用自己的想法去詮釋自己的角色,努力的化身劇中的自己,想辦法去突破害羞的束縛,最後成功呈現出屬於他們的「白水」

 表演後老師帶著觀眾討論這齣劇,好幾位觀眾提出他們的想法與提問,使我感受到今晚的台南充滿藝文的氣息。

   

 去在台南二十幾年來,都不知道這個城市也有一群為了藝術而奮鬥的人們。這讓我體會到社大在台南的重要性,這裡是一個舞台使人們激發出內在不為人知的能力!並且藉由這些課程與成果展,默默的為這所愛的城市推開藝文的大門。       

 對我而言今晚很特別,因為我看到了台南不同的面貌,看見咖啡店老闆熱情借場地甚至欣賞在當中,還有來自不同地方的親朋好友加油團,其中還包括欣賞藝術的專業觀眾。

 因著他們,今晚的安平不一樣了!

自有戲劇以來,它的目的始終是反應自然

                                   -莎士比亞


活動時間:102年 6月 24-29日

活動內容:模範生表揚週

作者:國立中正大學實習生 葉俊良

「微笑是最祥和的語言,從微笑中看出社大的用心

 

  奇是我對模範生頒獎活動的第一印象。在這活動中看出社大辦公室與好棒志工隊的全力配合,為的就是回饋與鼓勵學員們一個學期的參與,使我感受到社大注重學員這區塊。

  很佩服社大想出這樣選出模範生的活動,藉由這活動更感受出這拉近了辦公室與學員的距離,特別在辦公室觀察中,發現許多的工作人員跟老師還有學員是蠻熟識的,這樣的環境是很溫馨,並沒有向外面許多科層體制下的冰冷。

 

 為期一週的頒獎活動,在背後最大的推手是好棒志工隊。在私下與他們訪談後,驚奇他們對社大熱情與支持程度是如此的高,更感受到他們有想要努力讓這環境變的更好,這群志工把社大當成另外一個家,即使剛下完班有些許疲憊,看見人手不足也願意過來幫忙。

  這幾天去到不同的班級,每班的氣氛都大不相同,在頒獎中有些班級的同學是相當的踴躍與熱情,有些則些許的冷淡。觀察下發現這或許是因為課的類別還有老師的性格不同所產生的差別,當老師熱情的歡迎我們來到時,同學反應都比較熱情,相反老師如果是安靜在旁邊看的話同學反應就不會特熱烈。下次這活動可以先跟老師串通好,因為老師永遠是同學的表率,也是成敗的關鍵所在。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