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賀!! winu - 教學報 | 2012-12-12 | 點閱數: 2696


台南社大的經典學員-翁秀嬋  
 

 翁秀嬋自94學年便加入台南社大,迄今從未間斷學習,8年來計選修26門課總計54學分,學習範圍含括語言文化、美學藝術及自然環境等多領域。

 學習期間從不遲到早退、學習認真,翁秀嬋所選修的26門課程,總是保持優異的結業成績;除此之外,翁修禪更展現積極的學習態度,熱心協助講師經營班級事務,因此,秀嬋總是被推選為班代表,成果展、班代說明會等需要師生參與的場合,總會看到她的身影;對她來說,只要是有意義的事,不需多說,總是默默地以積極、有效率的行動,支持著她所認同的學校與師生們。

 多領域的學習興趣、優秀的學習態度、熱情助人的活力,翁秀嬋早已成為台南社大工作人員經常諮詢與邀請參與各種教學事務的學員。

 翁秀嬋說:「台南社大就樣一支高倍望遠鏡,它引發我的好奇心和進取心,想要繼續往上攀爬。真的,透過望遠鏡,讓我看得更遠、看得更清楚,看到了與自身生命和生活相連結的感動。每個人使用望遠鏡的契機不同,望遠鏡被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由我自己決定攀登的高度,選擇眺望的角度,調整我要的焦距和倍數。

 

 翁秀嬋在台南社大遠修的課程以繪畫類別居多,擁有都市計畫研究所背景的她,筆下的建築物寫生圖景總是吸引許多讚嘆的眼光,而誠懇熱情的心,則讓她的畫風充滿自由奔放的視野。

 她透過學習所累積的畫畫實力早已備受肯定,除了受邀為誠品書店「城市散步地圖」繪圖作者,也曾前往高雄偏鄉社區協助培力社區民眾及孩童的「畫畫力」。

 翁秀嬋在近年並加入台南社大「城市故事人」學習行列,與城市故事人一群學習夥伴共學、創造臺南故事,她也整理累積多年的城市故事相關繪畫作品,預計於今年12月假郭柏川紀念館展出,屬於翁秀嬋的學習故事。

 若說翁秀嬋是台南社大的經典學員及經典班代,實在不為過。


   秀嬋還有一個可愛親切的名字:阿諾,認識她的都知道,只要有阿諾在, 一切搞定,事情總是令人安心地安然完成;在我們工作人員的心目中,她不只是優秀認真的學生,更是"經典"班代表,總是默默付出使命必達,阿諾成為本年度學習楷模當之無愧!   謹向阿諾致敬   


台南社大工作組  敬上

 

阿諾的畫展正在公園路321巷郭柏川紀念館中舉行,開放時間至12/23日止,每週五六日早9:30-午5:00開放喔!

趕緊來去認識阿諾!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