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winu - 教學報 | 2012-11-07 | 點閱數: 2601

{在地人領隊,說自己的城市故事--走讀作家蘇偉貞筆下的小東路

活動源起:台南市圖<一城一書>多元閱讀計畫      企劃執行:台南市社區大學

 

[活動故事]:

生活在這一座城市的你,「小東路」給你甚麼印象?

這一回,引我們前往探訪城市的原因,是一本書;是一位作家的記憶,吸引我們看進城市的深層。

透過一個文本,邊走邊讀!真真切切地「走讀」城市! 是<在地人領隊,說自己的城市故事>主題旅行活動的首度嘗試。

為我們領隊的是:資深在地生活者兼植物講師兼感性讀者-李武昌老師。

為了準備這一趟走讀之旅,武昌老師在《租書店的女兒》這本書上留下密密麻麻的「讀者」閱讀痕,

身為資深臺南生活者的他,以其詩人般的感性+對臺南的熱愛+無人可替代的個人生活記憶,為我們串出這一段文本走讀路線(敬請期待!);而武昌老師當然不會只是帶領大家行進而已,他也將會分享他閱讀《租書店的女兒》、閱讀城市的獨門故事。

而吸引大家參與這一趟旅行的靈魂人物-作家蘇偉貞老師-也慷慨應允在我們出發的小東路那一頭,陪我們走一段;更將在活動尾聲,在小東路的另外一端,再次現身,和我們這一群讀者聊聊。

從小東路頭,啟程,走到小東路底,哪一端是路頭哪一端是路底?應該不是畫地圖的人說的就算,生活、行走在其中的你,可以說說你的感覺喔! 走過這一趟小東路,你也可以說你自己的城市故事。

  [活動日期] 1011125日星期日下午200-500 

  [活動流程] 

  2:00-2:40  蘇偉貞老師引領走讀影劇新村

 2:40-4:10   資深臺南人.植物講師李武昌領隊,騎腳踏車閱讀城市,走讀蘇偉貞老師筆下的小東路及生活記憶。 

 4:10-5:00    與蘇偉貞老師對話關於城市書寫與閱讀    

[活動對象]對城市走讀、對文學有興趣的臺南市民,建議事先閱讀《租書店的女兒》/蘇偉貞著/印刻出版  

[活動費用]100元(自備腳踏車或電動機車、飲水)  

[報名方式] 115起開始受理報名,11/20截止報名;需事先繳費報名,限定25名。  

[集合時地] 下午150分在「漢聲廣播電臺」/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139 集合。 

[走讀路線] 起點:影劇三村--終點:綠色魔法學校/小東路25號(詳細走讀地點,暫時保密,當日再公佈喔)

 


 

小東路瓦窯溝 南北社大推走讀

【記者呂淑姮台北報導】11月底在新北市永和社大以及台南市台南社大,都推出走讀城市活動,邀請民眾用腳認識土地、文學,看見逐漸消失在時空中的城市面貌。

從秀朗橋頭尖山流入中永和,這條小溪以往曾是凱達格蘭族秀朗社人漁獵之處,也是清時漢民移居開墾的流域。瓦窯溝乘載了中永和曾經的水患記憶,如今已漸漸隱沒在都市的柏油下不見蹤影。永和社大舉辦「走讀瓦U+78D8溝」活動,24日下午1點在永和社區大學701教室集合,報名與走讀路線詳情請洽永和社大。

 

U+FF3B活動圖文報導U+FF3D:

      

      

U+FF3B學員參與活動心得U+FF3D

學員  郭畹中 

 這一次

 
跟著作家蘇偉貞和台南市社區大學的老師 志工們
 
遊走讀念自己出生成長的小東路
 
別有一番風味
 
從集合的地點並用腳踏車的方式  就很耐人尋味
 
自從眷村一一拆除之後
 
我們眷村長大的孩子也陸續因求學工作婚嫁 離鄉背井
 
對於眷村的印象 就停留在回憶與相片中
 
經過11/25星期天美好的下午行程
 
又重溫兒時與少年的青澀回憶
 
路樹 街景 建築  不時在變
 
然而溫暖的人情 是愈存愈香的
 
感謝城市閱讀 台南之書的策畫
 
讓城市因故事
 
而鮮活了起來
 
我生於台南
 

 

 

 

 

:::

文章類別

搜尋

:::